每日经济新闻

    银基发展3.23亿元股权置换 转型控股石墨烯公司

    2013-08-19 00: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蒙湘林    

    每经记者 蒙湘林

    主业为房地产开发的银基发展(000511,收盘价4.53元)自去年以来对外投资频频涉矿,最近,公司更是在市场追捧的石墨烯行业里大展拳脚。

    8月17日,银基发展公告披露,公司将持有的银基发展(上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基上海)40%股权与鑫宇密封持有的鸡东奥宇烯碳石墨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奥宇烯碳)100%股权进行置换,置换交易金额约为3.23亿元。置换完成后,银基发展将间接持有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奥宇石墨深加工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奥宇深加工)51%股权和奥宇石墨集团有限公司51%股权(以下简称奥宇集团),两家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溢价256%置入石墨烯资产

    此次资产置换置入资产奥宇烯碳的评估值为3.4亿元,增值率255.97%;置出资产银基上海的评估值为3.23亿元,评估值相差1646.38万。经双方协商一致,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置出资产评估值即3.23亿元。

    资料显示,奥宇深加工主营产品为球形石墨、高纯石墨、高碳石墨及微粉石墨。而奥宇集团主营产品为各种天然鳞片石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二季度以来,银基发展就已开始在石墨烯产业上进行投资。4月15日,银基发展与奥宇集团签订了 《关于投资石墨新材料产业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转型产业频涉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2年之前,银基发展主营业务一直是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此后因为受到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等影响,公司开始逐步向资源类、新材料产业投资转型,先后涉足了镁铝新材料和稀土新材料产业,转型产业大多涉及矿产开发。

    一位投资人士告诉记者:“从公司以往的投资动作看,多以合作开发或参股投资为主,此番直接持股51%股权,很可能是公司未来业务转型的重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拟定增逾10亿元购大股东矿产 建新矿业停牌前股价异动

    下一篇

    公司快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