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鲈乡小贷上市两日股价近翻番

    2013-08-16 02:08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曾慈航    

    每经实习记者 曾慈航

    在经过上市首日的小幅下跌后,中国首家在美国IPO的小额信贷公司鲈乡小贷股价在本周三,出现了涨幅高达94.84%的井喷式上涨。受其消息刺激,8月15日,A股4只小贷概念股集体涨停。

    引爆A股小贷概念

    本周三美股开盘,鲈乡小贷股价在经历了上市首日的小幅下挫后,出现了惊人的井喷式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报收12.45美元,涨幅高达94.84%,同期纳斯达克指数收于3669.27点,单日微幅下跌0.41%。短短的两个交易日,鲈乡小贷的股价已经较最初6.5美元的发行价翻了约一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鲈乡小贷股价的井喷,直接刺激了国内许多小额贷款概念股的大幅上涨,截至昨日A股收盘,嘉欣丝绸(002404,SZ)、棒杰股份(002634,SZ)、香溢融通(600830,SH)以及通程控股(000419,SZ)这4只涉小贷概念股均强势涨停。

    成功上市令同行振奋

    目前国内的小额贷款公司数量众多,央行上月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小额贷款公司数据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末,全国小贷公司贷款余额7043亿元,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7086家,比2012年末的6080家增加了1006家。

    国内小贷公司虽然发展迅速。但由于小贷公司资金来源有限,众多小贷公司如今面临 “无米下锅”的窘境。

    2008年发布的《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规定,小额贷款公司的主要资金来源为股东缴纳的资本金、捐赠资金,以及来自不超过两个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融入资金,且从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得融入资金的余额不得超过资本净额的50%。

    鲈乡小贷此番在纳斯达克的悄然上市,让一些处在困境中的同行感到振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博鳌新风向:地产业深度变革转型价值创造

    下一篇

    销售前景黯淡 思科计划裁员4000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