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价半月涨四成嘉麟杰二股东拟六折清仓

    2013-08-14 00:5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一鸣    

    每经实习记者 王一鸣

    嘉麟杰(002486,收盘价4.96元)

    今日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FUNGJAPANDEVELOPMENT株式会社(以下简称FJD)拟以3.06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手中全部17%的股份,总价2.16亿元,经测算,本次转让价较当前股价折价38%。

    值得注意的是,或受朦胧利好及传闻影响,公司股价近半月上涨已逾四成,FJD也趁机减持。

    FJD拟六折甩卖嘉麟杰

    嘉麟杰今日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FJD分别与上海纺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纺织)、陈火林和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伟国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FJD拟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嘉麟杰17%的股份 (共计7072万股),其中,上海纺织受让7%(计2912万股),陈火林和黄伟国分别受让5%(均为2080万股)。

    据悉,本次股份转让总价为2.16亿元,即每股3.06元。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测算,该价格仅为昨日(8月13日)股票收盘价的62.09%。若交易完成,上海纺织应支付的总价款为8910.72万元,陈火林和黄伟国应支付的总价款均为6364.8万元。

    此次协议转让如最终完成,FJD将不再持有嘉麟杰股份,上海纺织持有嘉麟杰7%股份,陈火林持有5%

    (此前上海纺织和陈火林均未持有公司股份)。而黄伟国直接持有5.4%,加上通过国骏投资持有的22.56%,黄伟国共计控制嘉麟杰1.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6%,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FJD手中所持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

    股价暴涨 股东借机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近半个月来股价表现抢眼,近两周时间价格已暴涨40.51%。

    对此,上海某私募研究员告诉记者,从事服装面料的嘉麟杰业绩平平,但近期因客户中有Nike等国际知名品牌,外界憧憬公司未来或间接拿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订单。

    此外,还有传闻称,公司将进军电子商务,并组建参股民族时尚基金项目,但昨日公司已于互动平台上予以否认。

    虽如此,公司股票仍然引来本地游资的追逐。周二(8月13日)龙虎榜显示,买入前五位中上海本地营业部位列三席:华泰证券天钥桥路、国泰君安江苏路、国元证券中山北路,买入金额分别为1261.34万元、1121.45万元及624万元,合计3006.79万元。

    卖出前五位中同样有三家本地营业部上榜:银河证券五莲路、申银万国陆家嘴环路及民族证券延平路,卖出金额分别为622.23万元、246.29万元、194.47万元。

    股价不断走高为产业资本提供减持良机。FJD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还透露,其曾于8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752万股,占总股本的1.81%。数据显示,该交易均价高于上述协议转让价,每股为3.99元,成交金额3000.4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15日公司将迎来7317万股限售解禁,而就在7月底,本次解禁股的股东们:国骏投资、香港嘉乐、上海约利三方签署了《解除一致行动协议》。对此,上述研究员对记者分析称,“此前新宁物流、和而泰等均有在解除一致行动协议后,股东竞相减持。嘉麟杰的股东不排除是为未来限售解禁股的减持铺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神秘买家报价4.75亿美元 施坦威出售添变数

    下一篇

    原实际控制人卷土重来 举牌大元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