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航溢价105% 16亿入主亿城股份

    证券时报 2013-08-07 08:55

     

    亿城股份(000616)(000616)今日公告,大股东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将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2.86亿股(占总股本19.98%),转让给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转让价款16.1亿元,折合5.63元/股。

    亿城股份停盘前收盘价为2.75元/股,海航资本收购价比市场价高出105%。此种溢价水平在A股市场大股东转让中还颇为罕见。

    亿城股份7月20日发布临时停牌公告,今日起复牌。海航资本成立于2007年5月16日,由海航集团出资设立,是海航集团旗下金融服务业的主要管理平台。除了自身开展投资并购等业务以外,还负责对旗下的主要金融类企业及相关公司进行管理。

    公告显示,海航资本2012年年底的净资产为92.34亿元,比2011年下降18.2亿元,2012年营业收入为44.82亿元,实现净利润2.5亿元。

    亿城股份是一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去年超过99%的营业收入是地产项目贡献。在地产业务之外,该公司一直在谋求多元化发展路线。去年上半年,公司曾试图以2.42亿元收购风电项目,但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放弃这项收购。去年10月25日公司公告以4亿收购淄博嘉丰矿业有限公司67%股权以及全部债权,嘉丰矿业投资有低密高强陶粒支撑剂项目和煅烧高等级焦宝石深加工项目等,被认为是页岩气开采配套项目。

    据公告,海航资本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但截至报告书签署之日,暂无此类计划。 

     

    原文:http://stock.hexun.com/2013-08-07/156858011.html

    上一篇

    兼职劳动力粉饰就业市场 美联储QE还需再飞一会儿

    下一篇

    创业板逼近历史高点 业绩未见同步高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