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策影视16.52亿“迎娶”克顿传媒

    上海证券报 2013-07-30 08:48

     

    在停牌逾2个月后,华策影视(300133)终于揭开本次重组对象的神秘面纱——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克顿传媒”)。对于华策影视而言,这一结果印证了市场此前的猜测;对于克顿传媒来说,数据资产终于“变现”。

    根据预案,华策影视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克顿传媒100%的股权,交易对价为16.52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5.5亿元。具体方案为,公司向克顿传媒的全体股东吴涛、刘智、孟雪、孙琳蔚等4人支付现金5.78亿元,同时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65%收购克顿传媒100%股份,总计发行股份数为5382万股,发行价格为19.95元/股。另外,公司还将向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不低于17.96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062万股,配套资金总额5.5亿元。

    据介绍,克顿传媒成立于2003年,设立时注册资本为30万元。当前4名股东持股比例为,吴涛持股83.66%、刘智13%、孟雪1.67%和孙琳蔚1.67%。

    对于克顿传媒来说,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约400集的电视剧生产规模,拥有国内领先的影视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并拥有国内领先的影视行业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了自1997年以来近万部影视剧在各平台播出的分地区、分观众群的收视评估情况。截至2012年,克顿传媒累计拥有电视剧215部6883集,是中国拥有电视剧全国电视播映权最多的民营公司之一,公司及子公司创造和发行了大批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包括娘家的故事系列、爱情公寓3等。

    克顿传媒2013年1至3月影视剧收入2.07亿元,其他收入237.71万元,合计2.09亿元。克顿传媒预计,2013年至2016年拟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1亿元、1.82亿元、2.37亿元及2.43亿元。从华策影视的盈利情况来看,公司今年1至3月实现净利润4529.26万元。此外,公司2012年、2013年一季度分别收到政府补助3172.53 万元、656.17万元,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大。

    对于这次华策影视的并购,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近年来电视剧版权费不断飙升背景下的“强强联手”。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2013年至2014 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2012年均有明显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公司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确立在大数据环境下影视剧产业中的战略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两家公司影视剧公司的精品率,巩固提升影视行业龙头地位,推动内容生产模式的升级。

    华策影视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原文:http://stock.hexun.com/2013-07-30/156599630.html

    上一篇

    中金再生被临时清盘 中国节能入主添变数

    下一篇

    国泰君安30亿元次级债在上交所挂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