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惊呆了

    2013-07-16 01:01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这是近期网络上最流行的一句话,不少人在网上发言时都要附上这么一句。之前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这句话会这么红,表示震惊很正常,但为何要和小伙伴一起惊呆呢?或许是卖个萌吧。

    不过昨天,我也真的“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昨日(7月15日),大盘依旧半死不活,收盘涨19.90点,但成交额再度萎缩。相反创业板又一次暴涨,20多只板块个股涨停,而创业板指更大涨3.95%,创下年内新高。

    相比沪指在2000点附近徘徊的现状,创业板的疯狂确实让人震惊。创业板昨日暴涨有消息面原因,比如管理层不断表态,要放宽创业板上市门槛,如果这一表态落实,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但我认为,另一方面也应该有更严厉的退市机制作为配套,这才能建构更加良性的市场环境。因此,对于如今不断新高的创业板,我除了震惊之外,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如果没有更加严厉的退市机制,创业板越是往上涨,必然泡沫越大、风险越大。或许有人会认为,既然创了新高,就总还有空间,何必总是泼冷水呢?我的看法是,这就好比当年大盘涨到6000点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不认为有泡沫,有人甚至还看到10000点。等到真正泡沫破灭,到那个时候再被惊呆,悔之晚矣。

    对于大盘,我的观点依然保持不变。目前市场处于上下两难的底部,上方压力依旧明显,而向下调整,政策底态度也非常明确,因此短线可能继续维持震荡基调。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跨界混搭”露脸新闻联播 九安医疗涨停

    下一篇

    “系统故障案”判决出炉 鲁证期货赔偿34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