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湘鄂情股价创新低 大股东800万股恐被斩仓

    2013-07-03 00: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佩珊    

    每经记者 郑佩珊

    信用评级触及“红线”、大部分门店亏损,湘鄂情(002306,收盘价3.10元)的情况已经不能再糟糕了,实际控制人孟凯无情的减持更让其股价不堪重负。6月25日,湘鄂情股价创出历史新低,直接导致去年年底发布的定增计划被迫流产。

    《每日经济新闻》还独家获悉,由于股价不断下跌,孟凯2个月前进行的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已经逼近“警戒线”,一旦跌破最低保履约障线(3.00元/股),孟凯800万股股票将面临被券商斩仓的风险。值得注意的是,孟凯不久前另外还进行了总计320万股的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

    股票质押逼近警戒线

    今年5月7日,湘鄂情公告,收到第二大股东克州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州湘鄂情,系孟凯控股)通知,其将所持公司8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进行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期限为1年,交易对手为光大证券。

    6月26日,克州湘鄂情再度将其持有的320万股湘鄂情股份进行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获悉,由于近期湘鄂情股价不断下跌,已经逼近5月7日进行的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的警戒线。事实上,在6月25日的急跌中,湘鄂情股价创下上市以来的新低,甚至一度跌破了这一警戒线。

    记者从光大证券相关人士处获悉,孟凯此次交易的股价为1.9元左右,最终融资在1600万元左右。据该人士介绍,此次光大证券与湘鄂情的购回式交易的最终预警履约保障线为3元,最低履约保障线在2.6元左右。目前湘鄂情的股价已经不断逼近预警线,而一旦股价跌破2.6元,券商就可以对其持有的800万股股票进行强行平仓。

    “如果股价再跌10%左右,孟凯800万股股票面临随时被斩仓的危险。”一名市场人士向记者透露,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一般的做法是买入股票维稳股价。但维稳股价最基本的条件是充足的资金,孟凯刚刚投资三特索道花去近2亿元,何处找钱是一个问题。

    投资三特索道被套

    湘鄂情7月2日公告称,由于近期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表现低迷,2012年定增认购对象金盘龙文化认为本次认购风险较大,公司只得撤回定增申请文件。湘鄂情上市以来的首次定增计划宣告流产。

    资料显示,去年湘鄂情与金盘龙文化签订《股份认购合同》,拟向金盘龙文化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价7.52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对于此次定增,市场当时十分看好,受此影响,在整个股市一片哀鸿的情况下,湘鄂情却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走出了一波大行情,区间涨幅一度接近50%。

    乘着大涨的东风,孟凯抛出了自1月18日开始6个月内1亿股的减持计划,理由是“因自身发展需要”。受此影响,湘鄂情股价一路走低。

    对于孟凯减持的真正动机,市场认为是为了举牌三特索道。从今年2月开始到4月,孟凯通过克州湘鄂情累计买入占三特索道总股本10.04%的股份。但从目前三特索道的股价来看,孟凯已经被套。

    投资三特索道不但未拿到控制权,反而被套,约定购回式证券又面临被斩仓的风险,孟凯如今陷入了两难的局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平安银行净息差倒数第一 同业业务调整陷两难

    下一篇

    美盛文化涉足网游信披晚4个月 游资趁见光开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