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惊心动魄

    2013-06-26 01:11

    6月24日美股开盘前,某机构首席首席技术分析师发布了可谓史上最简洁的市场评论。他在报告中 写 道 :“Wehavenonewthoughts.Sel(我们没啥新想法,卖吧)。”当天这份报告并未引起太多人关注,道指也只是下跌不到1%。但这位分析师没有想到,第二天A股市场已是“腥风血雨”。昨日的A股市场,绝对称得上史上最为惊心动魄的一天,而且没有之一。

    昨天,上证指数低开之后震荡回落,11时之后加速跳水,午间收盘时已下跌74点。午后开盘,恐慌再度降临,沪指一度下跌110点,最低跌至1849.65点,1949点这一前期低点显得毫无抵抗。然而所有人都没有想到,随后市场竟然 “起死回生”,最终收盘时沪指仅下跌3.73点,以1959.51点报收,沪指也收出了99点的超长下影线。更为恐怖的是,股指期货波动更大。主力合约IF1307最多下跌157.8点,跌幅高达7.31%,跌至1996点,而午后又大幅回升,最高涨至2143点。从下跌157.8点到一度只下跌14.8点,这样的波动,让投资者莫不惊悚。

    如此震撼的剧烈波动确实史上罕见。那么,在盘中出现反弹后大盘将怎样演绎?

    对于昨天这种走势,可以说很多人都没见过,基本上很难找到经验可循。所以我认为,现在应该考虑的是操作上如何应对。我的想法是,后市可能将会出现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在喘息过程中应及时调整持仓结构,简而言之就是剔除走势较弱的个股,坚决止损;同时留住走势偏强的个股,去弱留强、保存实力。但喘息过后,我暂时还不敢乐观,现在市场的调整已不再是周线级别的调整了,本周末将收出6月月K线,若不能进一步让阴线实体缩小,那么月线级别调整的杀伤力将更为巨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9点长下影能否止住大跌?技术派:这里只是一个短期底部

    下一篇

    三星GalaxyS4订单缩水近两成 被指创新不足或波及上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