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入手上海豪宅正当时

    2013-06-26 01:11

    一 豪宅市场强力反弹

    上海豪宅市场依然坚挺。准确地说,上海豪宅市场沿袭了去年底以来的强劲态势,在深受宏观政策调控影响的3月份成交了345套,这一数字是2012年以来的新高。

    据统计,截至5月底,上海市共成交1000万以上住宅1181套,这一数字占到去年成交总量的50%。

    与此同时,本年度整个一季度总共成交719套,较去年同期成交量翻一番;二季度前两个月虽然增速有所放缓,仍达到20%以上,考虑到这是在3月份,限购限贷更为严苛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显得尤为难得。

    二 豪宅回归市中心

    关于豪宅的选择,主流的看法亦有两种取舍。市中心精品公寓或者郊区的别墅(市中心别墅因供应量极低,不在这里讨论)。主观上很难评价孰优孰劣,一方面市中心精品公寓拥有成熟完善的配套,其便捷、便利是郊区所无法替代的;另一方面,别墅的花园也让人喜欢,同时其分层的设计也满足了一个大家庭生活在一起时公共与私密空间的不同需要。但是单纯从市场上来看,市中心的公寓或是当前多数人的首选。以上海为例,笔者手里的数据显示,针对1000万总价以上的住宅来看,郊区的别墅(外环外)从2007年开始,其成交量所占份额几乎一路下滑至当前的13%,并且其成交套数在2009/2010年短暂达到700套以上的成交后一路下滑到今年前五个月共计成交161套,(按照当前最乐观的市场预期,今年的成交量也很难突破400套,好于去年344套,但仍然远低于前几年的水平);是不是由于供应的缺乏导致呢?从实际的情况了解看,显然并非如此。

    与此相对,市中心公寓(内外环间)保持了稳定的增长,目前所占比例已超过五成,而市中心公寓(内环内)受制于供应量,近年比例维持在30%的水平,并且按照目前的成交速度来估算,今年的成交量还将略好于去年。

    三 江景等附加值必不可少

    作为市中心的豪宅,除了地段价值之外,产品品质及景观资源是选择的重中之重。

    仍以上海为例,一类在传统的豪宅地段,如位于茂名路的凯德茂名公馆、嘉善路的嘉御庭、南丹东路的徐汇中凯城市之光;另一类则是近些年发展起来的如小陆家嘴地区的汤臣一品,位于外滩延伸段的华润外滩九里、绿城黄浦湾,随着世博带动起来的如打浦桥板块的华丽家族·汇景天地,也包括现在逐渐热闹起来的徐汇滨江板块等。不难看出后一类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黄浦江江景的资源。作为上海的大动脉、母亲河,在沿河一线,汇集了众多的大牌发展商,也造就了一批经典的豪宅。其价格也随着市场一路走高,如华润外滩九里价格已近10万元/平方米,而汤臣一品的报价则在16万元/平方米以上。

    四 华丽家族品牌上海旗舰作品

    华丽家族,作为老牌的地产发展商,先后参与了上海两大国际化社区的建设。在联洋,推出了被誉为“世纪公园观礼台”的“浦东华丽家族花园”;在古北,“华丽家族·古北花园”也是广受好评。

    真正为华丽家族赢得国际声誉的是著名的“檀宫”项目,它是在汤臣一品推出之前的上海第一豪宅。并在2005年度被美国华尔街电讯、中国地产联合会、世界经理人杂志社、世界地产研究院评为 《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排行榜》第一位。

    汇景天地位于上海市卢湾区,毗邻黄浦江滨江地区,坐拥浦西世博滨江的核心版图,俯瞰浦江美景。距淮海路、徐家汇商业区、人民广场、新天地等仅10分钟车程,是华丽家族的上海旗舰作品。作为一个地铁上盖的城市综合体类项目,它的总建筑面积13.5万m2,包含有200套精装御景大宅、190套行政公馆以及商业街区3.4万m2。零距离在鲁班路站乘坐地铁4号线,步行3分钟可至地铁13号线蒙自路站(建设中)。对面的浦西世博会址将进一步开发成为高端商务区和旅游休闲区,并且配有景观绿地和河道。

    汇景天地室内设计由美国HBA担任,为欧式简约风格,配有格兰富(丹麦)生活热水系统、ATC(比利时)中央新风系统、怡口(美国)软水系统、大金(日本)中央空调系统、威能(德国)地暖系统、博德宝(德国)橱柜、Miele(德国)家电、高仪(德国)龙头、博科(德国)开关插座、劳芬(瑞士)浴缸、唯宝(德国)座便台盆、三星(韩国)智能对讲,均为世界一线品牌。

    2013年3月16日,融创和绿城以总价90.19亿元在上海黄浦区滨江板块收购了一块商住用地,就在汇景天地附近。随着两大巨头的合力开发建设,势必会完善整个板块的配套并提升板块内项目的市场价值。

    目前该项目已是现房销售,恭迎品鉴。

    当前在售:

    精装御景大宅:215、265m2;

    项目地址:上海市卢湾区瞿溪路968弄1号 品鉴专线:021-6275999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尔街信心渐失 苹果股价再破400美元

    下一篇

    前5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9.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