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5月募资900亿 信托继续强势支援地产

    证券时报 2013-06-19 09:11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共成立344款房地产信托,募集资金908.53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29.85%,较去年全年21.83%的占比提升约8个百分点。

    从各信托资金投资领域来看,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融资规模几乎每月均居于榜首,再度成为信托资金的最主要投向。以5月为例,成立的地产信托融资规模达166.20亿元,环比大幅增长21.63%,占总成立规模的32.46%。而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单月成立规模维持在125亿元~167亿元。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悄然升温,是促使房地产信托呈现回暖的一个主要原因;此外,去年7月的兑付高峰平稳度过后,监管部门也适度放宽了对地产信托的调控,加快了地产信托的审批节奏。

    用益信托研究员王利则认为,房地产信托与基础产业信托呈现此消彼长的态势,今年基础产业信托的颓势促使信托公司将业务重点转向房地产领域,尤其是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奠定了房地产信托恢复增长的基调,此外,“新国五条”也利好房地产信托的强势回归。

    “不排除个别项目出现违约状况,但是不存在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用益信托总经理李旸认为,一方面,房价处于持续上涨的态势,对地产开发商而言,只要楼盘能销售出去,资金能够回笼,资金链就不会过紧,就可缓解信托公司的兑付压力。另一方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开发商就似乎已经嗅到房地产市场即将回暖的气味,因此积极融资。

     

    原文:http://trust.hexun.com/2013-06-19/155277302.html

    上一篇

    四大类创新ETF6月集中获批

    下一篇

    上交所尝试新机制督促受质疑公司提高透明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