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息称北京深圳等地房产税试点最终方案已上报

    中国证券报 2013-06-19 09:03

     

    房价上涨压力增大,可能将倒逼房产税试点扩围。中国证券报记者18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近期北京、深圳、南京和杭州等多地房产税试点方案已上报,多数方案已接近“最终版本”。房产税试点可能在近期扩围。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房)同比出现上涨,上涨城市比上月明显增多。其中,广州、北京、深圳、上海四个一线城市成为领跑者,涨幅均超过10%。

    数据显示,在这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温州一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有所下降,其余城市房价纷纷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年来,广州和北京房价分别同比上涨15.5%和15.2%,位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榜之首;深圳和上海房价同比涨幅分别达14.0%和12.2%。

    从环比看,虽然在这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城市比上月有所减少,但仍达到65个。

    多家机构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统计得出,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91%,涨幅比4月略降,但自去年6月以来,这一指标仍保持连续12个月上涨。

    多家机构分析人士认为,5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减少,是由于“新国五条”出台之后,市场需求和供应双双受到抑制,市场出现较为明显降温。从短期看,有关部门加强调控的信号,使市场预期受到一定影响。

    对房地产供需形势严峻的一线城市来说,由于目前需求规模较大,新政的出台仍不足以扭转市场对房价长期上涨的预期。链家地产分析人士认为,在经过短期调整后,房价仍会保持上升趋势。近期一线城市普遍出现的高价地和商品房短期供应不足状况,将强化这种预期。

    房价持续上涨正在对调控政策提出更多要求。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城市个数仍较多,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继续抓好政策落实。

    市场人士认为,现有的调控政策效应正在递减。多位专家建议,应对调控政策进行调整,使之更好地平衡市场。其中,作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之一,房产税试点扩围已迫在眉睫。

     

    原文:http://house.hexun.com/2013-06-19/155274797.html

    上一篇

    价格战另类玩法:天猫易迅启动在线联保

    下一篇

    工信部力推奶粉企业兼并重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