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5月快递业务量同比增61%达31.2亿件 预计全年达80亿件

    每经网 2013-06-17 18: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6月14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13年5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1.2亿件,同比增长61%;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14.1亿元,同比增长34.3%。

    这其中,1-5月份,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11.2%、56.9%和20.7%;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25.5%、71.5%和3.0%。

    值得注意的是,据国家邮政局数据,2012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6.9亿件,显然,在今年季节高峰尚未到来的上半年5个月,业务量就已经超过去年的一半,增速显著。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5月30日在2013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上了解到的数据,预计2013年快递业务量将达到80亿件,同比增长40%。

    而在过去的6年间(从2006年邮政体制改革到2012年底),快递业务量由10亿件增长至57亿件,翻了两番半,年均增幅为33.7%。

    同时,记者了解到,继快递业务收入在2012年完成1055.3亿元,首次步入千亿级产业后,预计2013年快递收入将完成1400亿元,同比增长33%。

    国家邮政局1~5月数据同时显示,快递业务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金华、东莞、苏州、武汉、南京,而快递业务收入前十的城市却依次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苏州、东莞、金华、宁波、南京。其中,宁波市以3821.8万件的业务量排名17,业务收入却跃居第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迈瑞1.05亿美元收购超声诊断系统生产商ZONARE

    下一篇

    疑因股权纠纷 卓越杭州项目拿地7年成烂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