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MG牵手弘毅投资拟发起30亿影视基金

    2013-06-13 01: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昨日 (6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已经引入PE巨头弘毅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拟进行股份制改革,推动旗下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世影业)的上市之路。SMG昨日也宣布,尚世影业将与弘毅投资共同发起总规模为30亿元的影视专项基金。

    对此,尚世影业总经理苏晓坦承,目前的影视行业投资更多地有赌博的意味,但该公司拟成立的基金将与尚世影业会充分地绑定,可以控制风险以及带来专业化的治理结构。作为战略合作方弘毅投资的总裁赵令欢也表示,影视行业已经到了拐点,看好与SMG的合作推动中国影视产业化。

    “在两年前,完成了制播分离的改革后,尚世影业已成为市场主体”,苏晓昨日透露,尚世影业将从电视剧迈向电影,电影产业会成为该公司下一个主攻领域,并利用SMG全媒体的优势强化电视剧和电影间的互动,还会以合作和授权的形式介入到演出和音乐的各个领域。

    “做股份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肯定是有上市的想法”,尚世影业相关人士昨日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证实,该公司已明确将上市提上日程,而弘毅投资也是作为重要战略投资方加盟,目前SMG公司正在进行股改。

    该人士还透露,目前还有其他三家机构投资者有明确意向,并已达成意向协议,因目前还在审批阶段,不方便透露具体名称,但国资还是绝对控股。而对于未来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方向,其表示将关注整个影视领域,业务包括渠道与内容,但应该以内容为主。

    “除了在股权层面参与尚世影业进行改制推动,我们还以此为一个切入点,准备筹建一个专门从事影视投资的运作模式比较灵活的专业性的基金。”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昨日表示。

    “公司与弘毅投资将共同发起总规模为30亿元的影视专项基金。目前还在发起阶段,走批准程序中”,苏晓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影视产业体量其实并不大,近年来市场上也陆续出现一些影视基金,但据其了解多数“雷声大雨点小”,基金到底投的出去投不出去,投的项目好不好都令人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GSK中国研发中心涉嫌论文造假 被解雇高管喊冤

    下一篇

    安博教育被判临时托管 VIE脆弱性再受考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