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阶段性解决祁连山、宁夏建材同业竞争方案出台

    每经网 2013-06-06 08:0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蓬勃    

    每经实习记者 蓬勃

      盼完星星,终于盼来月亮。今日,祁连山(600720,收盘价10.94元)公告,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集团”)及控股股东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股份”)《关于解决宁夏建材和祁连山同业竞争承诺的履行情况的复函》。

      《复函》透露,中材集团、中材股份经过多次反复论证,目前提出阶段性解决祁连山和宁夏建材之间同业竞争的方案,即:“协调祁连山和宁夏建材两个公司在同一市场销售管理方面进行全方位协调,避免无序竞争。”

      身为中国中材旗下“三剑客”(祁连山、天山股份、宁夏建材)成员,由于地理位置的毗邻,祁连山与宁夏建材虽处不同注册地区,但两公司经营市场过于集中,长期以来面临着同一公司控制下的同业竞争问题。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2010年9月中材集团承诺,中材集团将根据境内监管规则要求,本着消除公司水泥业务潜在的同业竞争,促进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原则,积极与相关下属公司所在地人民政府和股东协调,以取得地方人民政府和股东的支持,采用符合法律法规、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方式,用5年的时间,逐步实现对水泥业务的梳理,并将水泥业务整合为一个发展平台,从而彻底解决水泥业务的同业竞争

      而今,虽然方案只是更多的是指导性意见,并无实际措施的出台。但随着5年承诺期的临近,具体方案有望加速出台。资料显示,祁连山连续两年归属股东利润出现大幅下滑,2011年、2012年同比下降幅度分别为32.33%、47.8%;宁夏建材净利润下降幅度更甚,2011年、2012年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37.11%、82.6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好药师网盈利遭质疑 京东或另起炉灶

    下一篇

    北大医药大股东拟售股份 欲打造全产业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