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冲高回落泰国降息

    2013-05-30 01: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道琼斯指数本周二涨0.63%,周三早盘(截至昨晚21:41)暂跌0.62%,差不多悉数回吐前一天涨幅。欧股走势类似,周二亦涨,周三有所下跌,目前英股暂跌1.58%,法股跌1.34%,德股跌1.52%。

    由于目前市场猜不透美联储会否退出量宽政策,经济指标越好,市场对美联储退出量宽忧虑越重。这样的忧虑在周二并不明显,但到了周三却变得明显。

    经合组织(OECD)周三一则警告可能使上述忧虑加重,因其表示,如果各国央行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各国国债收益率可能攀升,进而威胁到全球经济增长。

    亚太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互现,日本股市收涨0.06%,韩国股市收涨0.61%,我国港股收跌1.61%,泰国股市收跌1.11%。

    相关消息方面,周三泰国央行利率会议后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基点至2.50%,全体泰国央行委员一致通过降息。泰央行会后表示,降息是因为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消息公布时泰股尚在交易,但该股市整体上未受到多少影响,因事先多数人猜测央行会降息。最终泰股并未因降息而涨,反而跟随欧股下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日微评

    下一篇

    东航联手15家公司抬高飞行员“转会费”50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