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上海产业结构再升级 31栋城堡启示品牌中国

    2013-05-28 01:23

    2012年7月上海市政府与宝钢集团就推进宝钢上海宝山地区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签署协议,宝钢将在未来5年内陆续调整和压缩上海地区的部分产能,调整约占宝钢本部30%的钢铁产能,罗泾厂区也在调整范围之内,未来将逐步转型成为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基地。

    与此同时,宝山的经济结构也面临再升级。文化、旅游、商贸成为未来宝山经济的支柱,在这一过程中,以北欧风情而闻名的中国著名小城镇的美兰湖,开始体现无限的潜力。全上海唯一的双高尔夫球场、亚洲最大的婚纱摄影基地、世界顶级的MBA教育以及国际会议中心,都成为外界看好美兰湖会为宝山经济结构调整作出巨大贡献的原因。

    而去年由远洋地产在美兰湖地区开发、销售的31栋城堡——远洋博堡更被业内普遍认为,将是上海房地产行业从“制造中国”向“品牌中国”转型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元素。借助于这31栋城堡以及品牌设计的想象力,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开始具备打造世界知名品牌的能力。

    宝山经济增长被注入新动力

    宝山升级经济结构的这几年,恰恰也是远洋地产进入上海,进入宝山的时间。正是远洋地产在罗店开发的31栋城堡,为宝山和美兰湖增添了新的元素。

    作为目前国内罕见的原汁原味欧洲城堡,远洋博堡亦是2011年上海唯一入选“亚洲十大超级豪宅”的建筑。

    远洋地产为集成15世纪以来西方建筑的巅峰文明,使其建筑艺术在继外滩之后在上海再现,倾集团之力荟萃资源,聘请国际知名建筑与景观公司联袂担纲设计,通过规划台地打造独特的户户高尔夫景观,同时创造出社区内外皆丰富的立体空间,秉承大宅传承理念,全手工石材外立面打造原汁原味的欧式城堡别墅。

    远洋博堡采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欧式古典建筑风格,将原汁原味的欧洲城堡引入上海,其建筑大气、尊贵、经典。为了最大化体现传统工艺的特色,远洋·博堡每一块石材从色泽到纹理,都经过严格的挑选,石材的拼接也做到了几乎极致。外立面的雕花构件,均由来自国内国宝级雕刻大师执刀操作,平均一平方米大小的雕花,需要耗时10天来完成。

    远洋博堡毗邻获殊荣无数的美兰湖高尔夫球场,拥有开阔的高尔夫球场视野;城堡社区内还含有1.6万平方米的中央景观花园。与高尔夫球场仅一河之隔,这就使得36洞美兰湖高尔夫金熊果岭的旖旎风光,天然地成为了项目的一道绿色屏风。于2011年10月份挥杆开打的 “宝马杯高尔夫巡回赛”将在此连续举办五年。届时博堡的业主将可以近距离与麦克罗伊、利瓦伊斯特伍德等世界级顶尖高球选手为邻。美兰湖将比肩佘山,凭借高尔夫球场与湖景资源双重优势的拉动,其地段价值也将不断攀升。

    制造中国转型品牌中国的机会

    在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眼里,远洋博堡的31栋城堡,会是中国房地产行业从制造业中国向品牌中国转型的一个开端。

    一直以来,中国虽然是制造业的大国,但一直是在整个产业链的下游,只能完成简单的装配和安装,却没有设计、研发与品牌。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品牌缺少一个能被世界所接受的故事。

    反观目前欧美的大牌,基本都有一个属于品牌起源的故事。而在这些故事中,有关欧洲中世纪城堡的题材一直是最受关注,也是最能够让人们产生兴趣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远洋博堡的出现,让公司的品牌故事有了更丰富、更传奇的内容。正如上海地产行业对远洋博堡的评价——“上海的好产品很多,但是像博堡这样传承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经典建筑精髓的项目少之又少。它是一个家族传世的作品,不仅仅是一幢房子,更兼具了‘传承’的功能。”

    远洋·博堡被评选为亚洲十大超级豪宅,这标志着远洋把长三角地区作为其下一个战略布局重点的决心,凭借远洋一直以来精益求精的理念,未来预计将在上海开发更多影响力卓著的优质物业,使得远洋品牌在上海家喻户晓。

    此前,国开行入主美兰湖,并已签署协议为其提供贷款。被市场普遍认为价值低估的美兰湖板块,开始慢慢呈现出升值的潜力。据悉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流露出对远洋博堡的兴趣。一家总资产超过6万亿元的特大型金融机构的高管近期就曾前往远洋博堡,在北美上市的一个中国信息服务业领导者也曾造访远洋博堡,询问购买后作为企业会所的可能性。 (文/筱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无锡项目销售缓慢 红星地产恐难复制万达模式

    下一篇

    地产航母合生创展“没落”真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