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3-05-21 01:23

    辜胜阻(经济学家)

    中部城镇化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过程中,应重视“农海归”(从沿海返乡创业者)问题。可考虑发展农地金融,让这部分人用土地作为抵押,解决创业和置业融资需求。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吸引产业和劳动力 “双回归”,从而推动“打工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型。

    邱晓华(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面对巨大的就业压力,首先应保持经济稳定较快发展,抓紧落实稳增长的各项措施,采取更灵活的宏观政策,稳定需求,改善供给,解决经济动力不足问题。同时,应积极创造更宽松的创业就业环境,为失业和待业人员提供有力的扶持措施,以必要的税收和金融优惠政策支持创业。

    管清友(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

    参加某会议,我就当前经济形势和债务问题作了汇报:经济温和复苏,内生动力不足;债务消化和债务扩张龟兔赛跑,但扩张速度比消化速度快,债务风险很难避免;应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务的量化监管、透明化监督;当前形势下货币政策不宜突然紧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微博爆料上海家化背后:给葛文耀最后一击或做空机构浑水摸鱼?

    下一篇

    匿名信再揭“小金库” 家化称无利益输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