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月以来重仓贵州茅台基金累计浮盈20亿元

    证券时报 2013-05-20 14:02

    “塑化剂”风波爆发已有半年时间,期间白酒股调整不断,受此影响,从去年四季度开始,部分基金开始“戒酒”。假设4月以来,重仓白酒股基金持股未变,截至5月17日,重仓白酒股基金累计浮盈22.29亿元,其中,重仓贵州茅台基金累计浮盈20.66亿元。

    具体来看,去年前三季度,基金累计重仓白酒股数量变化幅度不大,四季末骤降至9.01亿股,而今年一季度继续骤降近五成至4.64亿股。与此相伴的是,重仓白酒股基金数量也连续两季大幅下滑。

    从白酒股来看,皇台酒业是唯一一只从去年一季度开始从未被基金重仓白酒股,对于伊力特和水井坊来说,从去年三季末开始,基金重仓股名单中已经不见这两只白酒股身影。处于塑化剂风波中心的酒鬼酒,从去年四季度开始被基金抛弃,至今年一季末,基金已经全线撤退。

    截至一季末,泸州老窖等9只白酒股依然在基金重仓股名单中,不过持股数相比去年年末均环比大幅下滑。4月以来,被重仓白酒股中仅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上涨,由于贵州茅台区间涨幅高达16.02%,带动重仓基金整体处于浮盈状态。(陈文彬)

    原文:http://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471831.htm

    上一篇

    房产税试点扩容提上日程 预计主要针对增量征收

    下一篇

    国内首条高原地铁在昆明开通 最高票价5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