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借势“财富效益”成都锦江领跑国际现代化

    2013-04-19 01: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借势“财富效应”,实现“财富效应”转化、落地,在“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届时论坛主会场所在地的成都锦江区正发力抢抓赴国内发达地区和国外重点城市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的机遇。

    4月18日,2013年锦江区现代服务业投资说明会在上海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主办方获悉,该场说明会作为该区年度系列招商活动的组成部分,重点向上海等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城市推介锦江的商贸、金融等主导产业,并引进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总部企业、龙头企业及能产生较大带动力的项目等。会议同期还结合不同主题,举办了“现代商贸业、金融业、广告产业、‘天府门廊’地产”专场推介会。

    “产业发展的选择,与一个区域的产业基础和区位所在等因素紧密相连。作为成都第一圈层,锦江区承担着成都市委提出的’全面现代化’和’充分国际化’的使命。为最大效能地放大论坛召开产生的大事件效应’,锦江区加大走出去的步伐,这也是锦江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性生态型精品城区的实际举措。”成都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造现代服务业先导区/

    作为成都繁华与现代并举的代表性城区,截至目前,锦江区已聚集了103家世界500强企业、357家跨国公司、278家总部型企业,是成都世界500强企业聚集度最高城区,也是成都国际化、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区域。

    以总部经济为龙头,以现代商贸为基础,以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休闲服务为新增长点的现代产业体系的锦江区,正着力迈进 “打造现代服务业先导区”,以其独到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推进这个城市的产业转型升级。

    昨日的投资说明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00余家企业,包括以大洋百货、美国泰森为代表的商贸企业,以泰国盘古银行,长生人寿保险为代表的金融企业,以青蛙设计、聚力传媒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企业,以吉宝置业、复星集团为代表的地产企业等众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

    “这两三年,在我们筹建四川分公司的过程中,得到了来自锦江区政府、投促局以及保协会等部门的帮助。”即将落户成都的海康人寿保险公司市场营销推广与客户关系部门高级经理王海红对记者说。

    作为成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高地,2008年,锦江区打造了“西部首座文化创意产业园”——红星路35号文化创意产业园;2011年,启动了“红星路35号”广告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并成功申报国家级广告产业试点园区等。

    日本电通公司上海分公司第三事业本部长吉田士诚告诉记者:“在中国,北、上、广、深有非常多优秀的广告公司,但在西部地区大开发过程中肯定需要国际性的广告公司,我们认为西部的市场空间会很大。”

    建设“天府门廊”/

    锦江区提出,将通过加快东大街天府门廊的建设步伐,打造出充分展示成都现代化、国际化风貌的城市会客厅。

    据了解,东大街天府门廊始于天府广场,止于沙河大桥,全长5.5公里,承担着成都市产业转型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跨越的重任。根据规划,该片区总投资逾千亿元,将建设成为成都最具国际化水平的商业、商务中心。

    如今的东大街,不仅聚集了新鸿基、九龙仓、香港置地、太古集团,还汇集了韩国乐天、新加坡仁恒、美国铁狮门等世界知名地产开发运营商。目前,建成高端服务业项目15个,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其中,甲级写字楼7栋,超高层建筑占全市1/3;在建项目18个,总建筑面积670万平方米,总投资688亿元,投资过百亿元项目4个。

    来自成都明宇置业集团的邹商铜告诉记者,“这次是跟随锦江区政府到沪做高质量招商,希望借这个平台引入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大企业、好项目。”

    天府门廊一年有变化,三年见雏形,五年基本建成,锦江区的计划令人振奋。未来2~3年,天府门廊沿线将建成高端商务商业楼宇32栋、五星级酒店14个、高品质住宅25个,而这些项目无论是数量还是品质,均居成都市之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月70城房价环比再涨 国五条能否“摁住”须看地方表现

    下一篇

    部分银行自查债券代持 业内称监管层正制定新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