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西警方调查前总统卢拉

    新华网 2013-04-08 10:21

    巴西警方启动对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的调查,后者涉嫌关联一桩贪腐丑闻。

    法新社6日报道,巴西公共事业部已下令调查,巴西工党先前收受葡萄牙电信公司回扣,时任总统的卢拉可能牵扯其中。

    事情源于2005年。商人马尔科·瓦莱里奥·费尔南德斯·索萨称,卢拉和前经济部长安东尼奥·帕洛奇与葡萄牙电信总裁协商,这家企业向工党支付700万美元“好处费”。

    就这起案件,巴西最高法院去年12月裁定,38名涉案人员中,25人有罪,包括一些工党高官。被告之一费尔南德斯·索萨因主导这桩交易,获判40年监禁。

    这一案件被视作巴西最大政治贪腐案之一。只是,卢拉没有出庭受审,他一直坚称并不知情。

    卢拉2003年至2010年担任总统,任职期间民意支持率较高。

    卢拉方面没有立即就遭调查一事作出回应。

    上一篇

    53度飞天价格跌了近6成 茅台欲打出亲民牌自救

    下一篇

    美国一劫匪因为英语太差 两次抢银行失败被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