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岭药业产品被列入禽流感诊疗方案

    2013-04-08 01: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韩海龙    

    每经记者 韩海龙

    4月2日,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公布了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称对于临床诊断和治疗应对症用药,早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

    今日,以岭药业(002603,收盘价26.96元)即对外发布了相关受益公告:公司于4月3日接到通知,公司产品“连花清瘟胶囊”被列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 《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连花清瘟胶囊是治疗普通感冒和病毒性流感的专利新药,该产品对甲型流感H1N1、H3N2病毒具有杀灭作用。2012年公司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的销售收入为3亿元,占公司销售收入的18%。

    截至4月7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称,全国确诊的H7N9禽流感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20例,其中死亡6人。

    在禽流感感染人数渐增之际,医药股中染指动物疫苗类个股却逆势上扬,鲁抗医药(600789,收盘价5.43元)、海王生物(000078,收盘价9.48元)、莱茵生物(002166,收盘价19.24元)最近3个交易日涨幅均超过20%。

    不过,海王生物今日公告,公司留意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国内出现了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包括公司在内的多家医药类上市公司股价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经核实,公司目前没有生产流感疫苗产品,也没有研发H7N9禽流感相关疫苗产品;莱茵生物同日也发布类似公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景谷第二大股东易主

    下一篇

    假期利空密集来袭 沪指打响年线保卫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