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季报大幕9日开启“先头部队”受热捧

    2013-04-02 01: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进入4月,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工作已进入最繁忙阶段,而2013年一季报的披露工作也将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最新公布的一季报披露安排,延华智能(002178,收盘价12.80元)等3家公司将在4月9日率先披露一季报。而正是这批作为“先头部队”的公司,在昨日受到部分资金热捧,延华智能更是放量涨停。

    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率先披露

    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最新披露的安排,本月9日一季报就将拉开帷幕,而在本月内,两千多家上市公司都将陆续披露一季报。

    具体来看,4月9日来自中小板的安妮股份(002235,收盘价7.92元)、延华智能以及创业板的特锐德(300001,收盘价12.38元)等三家公司拔得头筹;4月10日,在上交所上市的乐凯胶片(600135,收盘价9.58元)、三友化工(600409,收盘价4.49元)以及深圳主板的兴蓉投资(000598,收盘价11.47元)等公司也将陆续披露一季报。而从4月下旬开始,一季报披露就将进入高峰期,很多备受瞩目的上市公司也将在这一阶段公布一季报,比如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40.99元)以及“石化双雄”等。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周末,证监会还专门公布了新版的《创业板季报规则》,要求创业板公司在季报中要披露主要产品的变化、新产品的推出、重大订单的签订及进展情况、重要研发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上述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及业绩产生的影响。另外,证监会还要求创业板公司强化风险因素的披露。

    机构抢筹 延华智能涨停

    从以往经验来看,率先披露年报、半年报或季报的公司,往往会引起资金关注,今年也不例外,正是在交易所披露时间安排表以后,多只个股就在昨日出现明显异动。比如将最先披露一季报的3家公司股价全部上涨,延华智能放量涨停,安妮股份和特锐德昨日分别上涨5.18%和2.74%。另外将于10日公布季报的兴蓉投资也大涨8.51%。

    而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游资成为炒作季报题材主力军,另外,一些机构也表现出兴趣。以延华智能为例,买入额居前两位的分别是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 (1079万元)和一个机构专用席位(605万元)。而近期走势本就抢眼的兴蓉投资,在昨日大涨之时被两个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近400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月信心指数创近两年新低 私募:或成反向指标

    下一篇

    老法师看盘:敷衍了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