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CBA赛季将落幕 李宁交出漂亮成绩单

    2013-03-29 00:33

    李宁前期为17家俱乐部的球员做了足部三维立体扫描,为球员建立脚型数据库,每一个尺码的篮球鞋都准备了正常、宽、窄三种鞋楦。

    赞助CBA联赛,是一件不轻松的差事:17支俱乐部,237名注册球员,短短数月准备期内要满足他们形形色色的需求,其实有点棘手。然而大胆接盘的李宁公司,在赞助期内的首个赛季,就给初试交出了一份让绝大多数人都非常满意的答卷。

    创新产品全副武装

    这个赛季的CBA,“黑马”山东横扫北京成功闯进总决赛一定是最热的话题。而为此立下汗马功劳的杰特,更是话题中的话题。这位个子小小的球员,从季后赛开始就在自己的主场脚踩一双红色战靴,像一道闪电,晃花了所有人的眼。这双鞋,就是联赛赞助商李宁公司刚刚推出不久的“音速”。而这款李宁史上最轻的篮球鞋,已经是李宁公司接手CBA联赛之后在短短一个赛季内针对球员开发的第三个系列的球鞋。

    作为装备赞助商,为联赛提供的装备质量自然是关注焦点,而且篮球还是一项拼抢激烈,对抗性强,对装备特别是球鞋有诸多要求的运动。一个赛季下来,李宁大范围提供的除了最开始的“狂”、“逸”系列,还有随后主打定位减震的环弓系列,再到现在走极轻极速路线的音速系列,李宁公司体现出了一家体育用品公司的职业素养,给了球员更专业,也更丰富的选择。

    江苏队的易立就很喜欢环弓系列:“我对球鞋的包裹、减震要求非常高。这款球鞋在这两方面都做得非常好,让我能心无旁骛,更专注于比赛。”而新疆队的西热力江就更偏爱逸系列的低帮战靴,整个常规赛期间他脚下一红一黄的鸳鸯鞋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作为国内体育品牌,李宁公司对于国内球员的了解得天独厚,因此在收集分析众多CBA球员体型数据之后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比赛服版型,更合体也更利落,特殊材质的使用让透气性也大大提升。在保证专业性能的前提下,李宁公司还与国际接轨,开始了很多个性化的尝试,比如为上海和广厦两支队伍设计的经典球衣,就打破了CBA球衣的千篇一律,很巧妙地融入了两支俱乐部各自的特色。

    从这些联赛赞助装备上体现的心力与创意上,能看得出李宁公司对于CBA联赛的巨大投入,以及对球员感受的高度重视。这其实也很好理解,只有满足球员需求,助力球员表现,才能提升整个联赛的可观赏性,也让李宁品牌和市场效应达到最大化。

    专业服务巨细无靡

    种类繁多的专业装备以及形形色色的球员需求背后必然是巨大的工作量——李宁前期为17家俱乐部的球员做了足部三维立体扫描,为球员建立脚型数据库,每一个尺码的篮球鞋都准备了正常、宽、窄三种鞋楦,鞋底也有不同的硬度和弹性等级。除了主要赞助款,李宁还提供多款已经非常成熟的明星产品供球员试穿,力图用丰富的选择满足球员的个性需求,再辅以试鞋-反馈-修改的流程来确定最终球鞋方案。李宁为此派出了大批工作人员分头跟进,力求能第一时间响应球员需求。因为不放过任何细节,部分球员甚至试穿了五轮以上才完全满意。正是这样耐心细致的沟通和专业的服务,让赛季初期对李宁球鞋的质疑渐渐没有了声音。

    实际上,加大对产品研发设计的投入,不断推出新的联赛赞助鞋款,以及这些完全满足联赛需求的专业装备本身,都是专业服务的一部分。而且李宁也在不断拓展自身产品与服务的空间。像狂、逸系列战靴推出的时候还只有两个联赛专属配色,到季后赛“音速”亮相的时候,就已经为各俱乐部提供各自代表色的战靴了。

    作为CBA联赛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应该说李宁公司的使命就是以创新为联赛带来崭新面貌,以服务为联赛提供可靠保障。经过第一个赛季的磨合,李宁还是交出了一份堪称漂亮的成绩单,也让人不禁对未来期待更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素丽儿奶粉涉嫌非法生产 美素佳儿撇清关系

    下一篇

    中信产业基金接手TNT国内快运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