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兴业银行跌停 217家基金市值蒸发28亿元

    2013-03-29 00:32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一鸣    

    每经实习记者 王一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兴业银行(601166,收盘价17.87元)以跌停价报收,全天成交额65.8亿元,为自2007年上市以来天量,收盘仍有逾1400万股悬于跌停板上。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兴业银行近年来一直以同业业务发展迅猛著称,理财余额相对较高,因此影响相对显著。

    申万在昨日研报中表示,如果部分银行因为理财受限而将非标准化债权资产转至同业项下,可能未来会招致银监会使用余额上限的方式对同业资产进行监管,那么银行资产规模或进一步收缩。

    上海某私募向记者表示,去年12月5日,兴业银行以全天25亿元成交额的放量大涨拉开这一轮行情的序幕,在此期间,民生银行实现股价翻番。昨日兴业银行以天量冲击跌停,显示大规模资金正杀跌出场,这或许是银行股本轮行情结束的标志。

    昨日兴业银行登录龙虎榜,相关数据显示,卖出前五席中卖3为东方证券资产管理部,其余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4.3亿元,占总成交比例的21.76%。相对而言,多方买入力度较弱,机构席位仅出现在买1及买5席位,买2则为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三者合计买入金额为4.35亿元。

    记者注意到,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四季度末,共有217家基金持有兴业银行,持股总量为13.84亿股,假设持股数未变,28日的跌停,让上述基金持股市值蒸发27.54亿元。

    此外,当日另外两只金融股陕国投A、东北证券卖出前五席中同样出现机构,卖出金额分别为4473.9万元、3008.91万元,而买五中则未现机构身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融股暴跌拉垮大盘 期指中止“倒贴”升水7.5点

    下一篇

    向日葵现诡异大宗交易 机构6天1分钱对倒3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