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3-03-20 01:40

    李稻葵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讲席教授)

    华西村模式有三条经济学本质:一是强大的内部人控制及传承,类似于许多德国企业;二是职工入股,高激励,高积累,与投行咨询业异曲同工;三是密切把握国家政策,紧跟大环境的变迁。

    余丰慧(财经评论人)

    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多达66个,说明房价对调控措施已经有了免疫力。接下来,财政部门应尽快会同各地方政府出台20%差额个税的操作方案,并将房产税试点扩大至全部一线城市;央行和银监会应尽快出台二套住房从严政策,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住建部应尽快出台限购政策从严的落地方案。

    向松祚(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证券市场对推动经济转型、增长模式转换、鼓励私人企业等有重要作用。国内外投资者有无数理由期待证券市场坚持市场化改革,矢志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以最大努力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坚决打击证券市场的各种腐败行为和内幕交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疆察布查尔组建铁路公司 民资占半

    下一篇

    “咸水砂”充斥深圳 优质混凝土仅占两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