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羚锐制药、以岭药业齐推股权激励计划

    2013-03-18 01:10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一鸣 蓬勃    

    每经实习记者 王一鸣 蓬勃

    今日,两家中药类药企羚锐制药(600285,前收盘价12.24元)、以岭药业(002603,前收盘价24.96元)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各自的股权激励计划。

    羚锐董事长获授100万股

    羚锐制药发布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涉及股票为共计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次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部分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管人员、中层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99人。其中,董事长熊维政获授100万股,占授予总额的10%;董事、总经理程剑军获授50万份,占授予总额的5%,其余6位高层均获授30万份,合计占比18%;剩余部分则授予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91人,合计582万份。预留限制性股票88万份。

    方案显示,授予价格为6.05元/股,依据为计划公告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12.09元/股的50%。这次股权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4年,锁定期为自限制性股票授予日起的第12个月到相应不同的截止期。在解锁期内,满足解锁条件的激励对象可分三期解锁,每年申请解锁比例分别为40%、30%、30%。

    具体解锁条件为:以2011年净利润作为基数,2013年~2015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或超过195.66%、256.3%、332.11%。此外,解锁日上一年度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激励计划的解锁条件并非难以满足,羚锐制药2011年净利润基数不高,为2985.14万元,同比下降38.5%,与2009年的净利润2931万元相近。201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268.32万元,同比增长23.1%。

    以岭药业148人受益

    同日,以岭药业也公布了一份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告显示,此次激励计划分为两个部分:拟向148位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1639.4万股,约占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总股本的2.97%,其中,股票期权458万份,限制性股票1181.4万股。

    期权方面,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叶双获授53.9万份,其余三位董事各获授36.3万份,合计占授予期权总数的9.92%,而包括中层管理、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50人共获授295.2万份,占授予期权总数的18.01%;限制性股票方面,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戴奉祥和副总经理赵韶华各获授44万股,而包括中层管理、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127人共获授975.4万份。

    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5.12元,限制性股票的首次授予价格为12.78元。激励计划有效期为5年。

    计划通过后,授予的股票期权自各次的授予日起,满24个月后可以开始行权;总共分为三期行权,每一个行权期间隔为12个月;三个行权期内可行权数量占获授期权数量的比例为20%、30%和50%。

    业绩考核上,第一、二、三个行权期解锁条件分别为:相比于2012年净利润增长率,2014年~2016年分别不低于81%、122%、17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得低于6%、7%和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行权的业绩指标 (扣非后)从2014年开始每年增幅较大,是因为其对比的是基数较低的2012年数据,而业绩考核的净利润增幅是按照公司正常发展的增速水平测算的结果。据公司称,如去年国内“毒胶囊”事件等偶发因素,造成了近两年业绩波动较大。公司在2012年业绩快报中称,扣非后净利润约为1.66亿元,同比下降达60.2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文化净利增45% 拟1亿元投新电视剧

    下一篇

    新基药目录扩容逾六成 六上市公司成大赢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