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快讯

    2013-03-12 01: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王海慜 唐强 实习记者 王一鸣 皇甫嘉 蓬勃 何炳辉    

    鲁西化工

    丁辛醇项目试产

    鲁西化工(000830,收盘价4.55元)12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聊城煤武新材料投资建设的年产25万吨丁辛醇项目,近期经过单机、联动试车及化工投料试运行,顺利打通丁醇单元流程,实现了安全投运,一次性生产出丁醇优等品。目前装置正在进行工艺优化消缺,以进一步提高运行质量。该项目主要原料为丙烯、合成气;主要产品为丁醇和辛醇。

    华泰证券

    拟发行100亿元公司债

    华泰证券(601688,收盘价10.58元)12日公告,公司拟发行总规模不超过(含)100亿元的公司债券,且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末净资产额的40%,可一期或分期发行。募资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神农大丰

    新品种被确认为超级稻

    神农大丰(300189,收盘价10.51元)12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大丰种业日前收到农业部办公厅下发的《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13年超级稻确认品种的通知》,由湖南农大、湖南省衡阳市农科所选育、大丰种业独占开发生产的水稻新品种“H优518”(国审稻2011020)被农业部确认为2013年全国12个超级稻示范推广品种之一。

    中国平安

    前两月保费收入共601亿元

    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43.20元)12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平安寿险、平安财险、平安健康险及平安养老险1月1日~2月28日期间,其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414.1亿元、176.7亿元、4775万元及10.07亿元,合计601.31亿元。

    吉峰农机

    实控人关联方拟减持5.88%

    吉峰农机(300022,收盘价8.51元)12日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新明、王红艳夫妇的关联股东西藏山南神宇三农发展的《股份减持计划》,西藏山南计划于3月12日~9月11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100万股,即总股本的5.88%。

    中国远洋

    拟售中远物流100%股权

    中国远洋(601919,收盘价4.13元)12日公告,为改善2013年业绩,董事会批准公司将持有的中远物流100%股权出售给中远集团。交易对价将综合考虑中远物流的业务及资产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同行业以往类似交易估值水平、中远物流以往交易估值水平、评估结果等因素进行确定。

    康得新

    首条光学膜生产线投产

    康得新 (002450,收盘价30.86元)12日公告,接全资子公司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公司报告,公司增发募投的2亿平米光学膜产业集群项目第一条ITO光学膜溅镀生产线,于2013年1月开始试生产,目前产品性能已通过客户认证,质量稳定,现已正式投产。

    华西能源

    拟投2.2亿建华西科技园

    华西能源 (002630,收盘价22.09元)12日公告,公司拟投资2.2亿元建设华西科技园项目,新增面积5万平米、年产能达2万吨的规模化“水冷壁生产制造基地”一个;新增面积3万平米、可仓储各类材料产成品2.5万吨的“材料配送及成品仓储中心”一个。

    重庆啤酒

    同意嘉士伯要约收购

    重庆啤酒(600132,收盘价19.06元)12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嘉士伯以20元/股的要约价格收购公司股权,本次要约收购的目标收购股份为1.47亿股,占总股本的30.29%。此次收购还需经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还需通过中国商务部门审核,要约收购报告书需经证监会出具无异议函方得以正式公告发出。

    云煤能源

    获控股股东承诺补偿款

    云煤能源(600792,收盘价11.52元)3月12日公告,因公司2012净利润为-3815万元,故公司控股股东昆钢控股于3月8日下午,以补偿约2.33亿元以实现其之前承诺:让公司实现净利润1.95亿元。

    盛通股份

    第四大股东累计减持1.9%

    盛通股份(002599,收盘价9.21元)12日公告,8日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海恒减持股份的告知函,其于2012年11月22日~2013年3月8日期间,减持占公司总股本1.9%的股份,减持后仍持有4.915%股份。

    福田汽车

    签60辆重卡销售合同

    福田汽车(600166,收盘价6.82元)12日公告,近期,公司参股50%的子公司福田戴姆勒与宁夏利通签订了60辆欧曼LNG液化天然气重卡的销售合同,并已收到买方宁夏利通支付的定金,该批车辆将由当地物流公司用于物流运输。

    拓日新能

    实控人累计减持1.32%

    拓日新能(002218,收盘价7.23元)12日公告,公司于3月8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嘉悦投资的通知,嘉悦投资近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32%;减持后仍持有总股本14.34%股份。

    中铁二局

    累计中标105亿工程项目

    中铁二局(600528,收盘价6.89元)12日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西成铁路客运专线四川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5个项目的中标通知书,共计约40.54亿元;2013年公司累计中标工程项目35项,金额为105.16亿元,约占公司2011年度营业收入的17.67%。

    风范股份

    中标南方电网共2.58亿元

    风范股份 (601700,收盘价19.23元)12日公告,11日南方电网公布了2013年上半年线路材料类框架招标中标结果,公司共中标16个包,预计中标总重量约3.2万吨,合计金额约2.58亿元,约占公司2012年的营业收入的15.6%。

    中科三环

    获日立金属专利许可

    中科三环(000970,收盘价30.37元)12日公告,3月8日,公司和日立金属公司签订《专利许可协议》,对方同意给予公司有关许可专利和相关专利的非独占的、无转让权的、不可分割的、非可再授权的许可权,用于公司所有烧结钕铁硼工厂制造和实施所有生产、检验和组装过程中的方法和工艺;在授权地区使用、要约销售、销售和处置授权产品。

    新华传媒

    第三大股东减持3.64%

    新华传媒(600825,收盘价5.21元)12日公告,公司3月8日收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中润广告通知,截至8日,中润广告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8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64%,减持后仍持有公司总股本4.99%。

    新纶科技

    子公司获医疗器械注册证

    新纶科技(002341,收盘价11.32元)12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新纶于近日收到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有效期为4年;该项产品注册证书的获得,对公司医用领域的业务拓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每经记者 许金民 王海慜 唐强 实习记者 王一鸣 皇甫嘉 蓬勃 何炳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锐风电董事长辞职 上证所前总经理尉文渊接任

    下一篇

    海润光伏高分红近乎“掏空”家底 或为控股股东业绩补偿减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