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捷达上市前新凯越促销 通用阻击大众先放“价格弹”

    2013-03-07 01:1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杨海艳 发自上海    

    每经实习记者 杨海艳 发自上海

    今年A级车的价格战,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新凯越2月1日上市后不过一个月,就在各地市场开启了大幅让利优惠。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多家上海通用别克4S店了解到,目前订购2013款新凯越普遍可享受3000~15000元不等的现金优惠。

    3月9日,一汽-大众全新捷达将上市。通用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让利促销,阻击大众的意味浓重。“新凯越的降价,意味着A级车市场价格松动的开端,与去年奔驰打响豪华车市场‘降价第一枪’引发豪华车价格战相似,今年A级车市场的竞争或将异常激烈。”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

    新凯越让利求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从上海部分别克4S店了解到,目前订购新凯越不仅享有1.2万元的现金优惠,还随车赠送车载导航、原厂机油等大礼包。

    随后,记者从北京、广东和山东的部分4S店也了解到,由于每个区域的限价政策不一,各地让利幅度也不等。北京区域最高让利达1.5万元,但广州针对新凯越的让利优惠只有3000元,山东区域订购新凯越可优惠现金8000元。

    一家别克4S店的销售人员向记者坦言,新凯越降价完全出于销量考虑。“年后销量不好,新凯越上市后订单情况也不算理想,采取降价的方式一方面可以省去宣传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抢占意向客户。如果订单上去了,优惠会渐渐收窄。”

    另一家别克品牌4S店的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的优惠金额和礼包均由厂家统一制定,并通过相关的电视购物平台发布。“本来只有活动当晚打电视购物热线电话才能优惠,但不少4S店为了抢客,主动延长了优惠时间,并增加了礼包价值。”该销售人员表示,如果直接到4S店订购新车,获得的礼包更为丰富。

    虽然在让利抢客,但是上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店新凯越的订单仅20辆左右,“相反,随着新凯越上市,老款凯越面临清仓,现金优惠达到2万元左右,关注度反而有所提升”。

    一位前来购车的张先生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新凯越比老款更省油,但仍感觉更多的现金让利更实惠”。

    通用、大众争抢A级车

    在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看来,类似凯越这样“上市即降价”的案例并不多见,但也在情理之中。

    去年,上海通用虽然以139.3万辆的销量稳居第一,但是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一直在步步紧逼。2012年,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的销量分别为133.2万辆和128万辆。

    为了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的地位,上海通用计划今年完成145万辆乃至更高的销量目标。在销量支持上,除了要在SUV市场和中高端车型上发力外,A级车市场尤其是凯越的走量作用不容忽视。

    2012年,在上海通用139.3万辆的总销量中,凯越单一车型的销量为27.7万辆,占比约20%。从销量上说,凯越的市场表现对通用阻击大众,卫冕年度销量冠军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

    但是,A级车市场的竞争已日趋激烈。“去年以来,随着新朗逸、新福克斯以及新速腾、新桑塔纳等车型的上市,A级车市场的竞争态势已经白热化。”崔东树分析称,“新凯越9.69万~11.89万元的定价总体偏高,新款除发动机更新外,整体变化并不大,竞争优势并不明显。”

    崔东树认为,首先,新凯越在整体价格上涨的同时,排量下移到1.5L,油耗降低的部分不太明显,但排量的降低却会让消费者认为该车的定价“虚高”,不利于市场推广。其次,随着全新捷达的上市,凯越将面临劲敌。“桑塔纳和捷达引入中国20多年,一直畅销,无论是品牌溢价还是口碑都很好,全面的更新换代也让其与年轻消费者更贴近。”

    目前,终端市场的情况也正形成反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部分市场的上海大众4S店了解到,年前已上市的新桑塔纳目前没有任何优惠。“桑塔纳肯定不会跟进降价,因为目前正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提车周期至少为一月以上。”上海大众某经销商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晨宝马合资自主筹划独立渠道 “之诺”或主攻全新市场区间

    下一篇

    第83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开幕 欧洲车市回暖迹象显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