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董事长总经理走马上任 江铜定下1800亿年销售目标

    2013-03-06 01: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发自南昌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发自南昌

    江西铜业昨日(3月5日)公告,选举李保民任江西铜业第六届董事会新任董事长,聘任龙子平为公司总经理。与前任李贻煌一样,李保民、龙子平二人也是不折不扣的“江铜人”,大学一毕业就在江铜工作至今,是江铜集团自己培养的企业领导干部。

    李保民与龙子平都具有高级职称,有非常丰富的管理经验。江西铜业公开资料显示,李保民是高级经济师,曾担任江铜集团多项管理职务,在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龙子平为高级工程师,曾任贵溪冶炼厂副总工程师、贵溪冶炼厂厂长、江铜集团副经理等多项经营管理职务,拥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

    江铜集团宣传部部长汪小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江铜内部选拔企业董事长,说明江铜集团自己培养的领导干部是非常优秀的,能够胜任担当这份责任,也体现了江西省委对江铜集团的肯定。

    汪小卡还告诉记者,在年初的江铜集团会议上,江铜集团提出了2013年年产阴极铜122万吨、年销售额1800亿元的目标。作为江西唯一产值超千亿的大型企业。计划产量比上一年度的实际产量120万吨只增加了2万吨,而销售额则提高了100多亿。而铜价在年后一直处于震荡期,要实现这个目标,这对新晋董事长李保民和总经理龙子平来说,显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不过,李保民刚被任命为江西铜业董事长,就遭到了媒体对其污染问题的质疑。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江西铜业德兴铜矿污水超标排放给沿河下游村民带来了严重的身体危害。

    对此,江铜宣传部长汪小卡说,江铜对环保问题一直非常重视,目前公司采用的污染处理技术都是世界上领先的。对于农田里的废渣堆放现象,年代已久,或许是之前有人认为有利可图,盗取出去私自堆放在外面的。

    3月1日,江西铜业公告称,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安全环保设施齐全并运行平稳,工业废水、废气、废渣全部达标排放,近期无任何突发性环境保护事故发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武钢定增150亿买集团矿产 力拓预期铁矿石价格大跌埋隐忧

    下一篇

    鼓吹电视盒“全球首创”精伦电子创始人趁大涨卖15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