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成为国内首批商业保理公司战略合作银行

    每经网 2013-02-26 00:32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近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与获上海市政府批准的首批7家商业保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招商银行将为新成立的商业保理公司提供包括账户托管、日常结算、综合授信、投行顾问、国际及离岸业务等全方位服务。

    商业保理业务在国际上经历了百年发展非常成熟,但在中国设立商业保理公司实现行业专业化仍是创新之举。自国家商务部2012年9月批准上海浦东新区率先开展商业保理试点之后,浦东新区商务委牵头试点实行。

    2012年12月18日,上海市政府由商务委牵头联合工商、金融办、财政、公安、地税、外汇局为首批申请并核准保理试点的8家企业颁发了商业保理证照。

    目前获批的所有商业保理公司注册资金均要求不低于5000万,且注册资金必须根据政府要求在托管银行进行资金监管。

    从浦东新区试点商业保理以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业内最先制定了商业保理托管操作办法及相关协议文本,为商务委重点关注的试点业务风险监管方面出谋划策,招行也因此成为由商务委、工商、金融办、财政、公安、地税、外汇局联合组成的商业保理试点工作市区两级联合推进工作小组的银行评审委员。

    上一篇

    聚焦京、沪、港、蓉四地财富文化 “财富双城记”系列走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

    传胡晓炼或担任中行董事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