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A股大跌近5% 基金坚守高仓位

    2013-02-25 00: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慧婧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陆慧婧 发自上海

    蛇年第一个交易周的行情显然出乎了众多投资者的预料,不仅没有出现开门红,反而第一周上证指数就大跌近5%。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数据显示,基金并未成为第一周做空的主力军,大多数股票型基金仍然选择了坚守高仓位。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偏股基金上周继续保持高仓。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7.61%,相比前周升1.7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61%,相比前周升1.7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5.23%,相比前周微升0.86%。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5.95%,仓位略有被动下降。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基金有轻微的主动减持。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加仓基金多于减仓基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96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69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而与此同时,85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28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基金公司操作分化不明显,多家基金公司选择加仓。具体而言,大型基金公司中前期旗下多只基金仓位偏轻,明显增仓,如南方、富国、华夏、易方达等。中小型基金公司方面,多家中高仓位水平基金公司如交银、摩根士丹利、国海富兰克林、泰信等公司,上周仍选择加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RQFII入港“试水”一周年:业绩全收红 规模增两倍

    下一篇

    中金公司员工涉内幕交易被查 律师指内控制度存缺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