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转向绩优成长股 信息服务等3板块将引领业绩浪

    证券日报 2013-02-21 08:49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低开高走态势。早盘沪指微幅低开,盘中受银行(行情 专区)、铁路基建板块回调影响,指数一度下探20日均线附近,午后指数受医药、环保、券商等板块走强带动,震荡上行,最终日K线呈现带下影小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稍有萎缩,初现短期回稳特征。

    值得关注的是,沪市的日成交手数12月4日放大到强势区域以来一直比较健康,但昨日的成交手数与其临界值相比,向上偏离幅度是最小的一个交易日,这说明市场规模较大的资金已经开始调整其操作策略。

    实际上,随着快速反弹期的告一段落,不少个股震荡明显,但1月份新近公告年报预增的个股却大幅走强。有统计数据显示,在新年短短的4个交易日内,1月新近公告2012年度业绩预增的个股平均跑赢沪综指8个百分点,超额收益非常显著。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盘“换挡”阶段,市场投资热点有望从低估值重归成长主题,而随着年报公布的不断深入,为市场热点的转换提供了契机。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70家公司公布了2012年年报,40家公司净利润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占已公布年报公司家数的57.14%。其中,沧州大化、通葡股份、宝新能源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310%、236%和165%,居增幅榜前三名。同时,1613家公司公布了年报业绩预告,838家公司预告2012年年度净利润将出现增长,占比51.95%。无论是从已经公布年报的情况,还是公布业绩预告的情况看,2012年年报业绩的改善应是大概率事件。

    从行业来看,信息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三类净利润增长股,占行业家数分别为53.42%、50%和48.07%,成为净利润续增家数行业占比排行的前三甲。本版对以上出现盈利拐点的三个非金融类行业进行系统分析,并挖掘相关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供广大读者参考。

    信息服务

    净利润增长股行业占比53.42%

    截至昨日,有78只信息服务个股预告2012年净利润增长,占行业成份股146只个股的53.42%,成为申万一级23个行业的第一名。其中,有6只个股预告2012年净利润增长100%以上,分别为北纬通信、二六三、浪潮软件、ST当代、ST传媒和蓝色光标.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上市交易140只个股中有133只上涨,占比95%。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顺网科技、卫士通、东方财富、网宿科技、省广股份、中青宝、蓝盾股份、天舟文化、二六三、海虹控股、美亚柏科和达实智能。

    从昨日资金流向看,有88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涨幅超过千万的个股有19只,分别有博瑞传播、百视通、鹏博士、二六三、海虹控股、航天信息、华谊兄弟、中南传媒、凤凰传媒、天舟文化、广电网络、乐视网、北纬通信、金证股份、中文传媒、银江股份、东方财富、天源迪科和光线传媒。

    目前,信息服务行业市盈率低于20倍的个股有皖新传媒、中文传媒、宝信软件、长江传媒、中南传媒、时代出版、北巴传媒、神州泰岳和航天信息。

    信息服务行业包括通信运营、网络服务、计算机应用和传媒等5个子行业。兴业证券认为,对于通信行业子行业投资需把握四条主线:1.LTE将是贯穿全年的主题和增长机会,推荐中兴通讯、大富科技、中恒电气、三维通信、富春通信、邦讯技术;2。运营商向互联网转型,带动ICT领域的战略投入,推荐东方国信,关注移动支付和网络游戏;3。在电信行业“国退民进”大背景下,民营电信运营商的成长机遇,推荐鹏博士;4。中长期的成长机遇,推荐数码视讯、中天科技、星网锐捷、新海宜。

    上一篇

    政策驱动雾霾治理 环保板块再度走强

    下一篇

    “天上地下”治污忙 节能环保业分食4.5万亿元蛋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