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象股”发威补涨 沪指1月首现三连阳

    2013-01-31 01: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曾子建

    昨日(1月30日)“两桶油”和四大银行股集体发威,权重股的大涨直接导致沪指和深成指双双创出反弹新高,沪指昨上涨1%,收于2302.48点,直逼2400点,出现1月以来的首个三连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论中石油、中石化还是四大银行股,均属前期滞涨股,那么,滞涨的“大象股”补涨后,是继续引领指数上攻,还是就此成为最后的疯狂?

    滞涨权重股集体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大智慧统计数据看,昨日对指数贡献最大的个股分别是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9.35元)6.44点、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3.01元)4.18点、工商银行 (601398,收盘价4.39元)3.74点、中国银行(601988,收盘价3.11元)2.22点。

    昨日盘面特色是,前期滞涨的“两桶油”和四大银行股均全线上涨,深圳某私募称:“今天(1月30日)是滞涨股的春天”。那么,滞涨股补涨之后行情将如何延续?海润达总裁仇天镝向记者表示,从历史经验看,“两桶油”补涨后大盘容易见顶,但从基本面看,新股发行暂不可能很快恢复,而对股市的政策利好不断出现,经济数据也在企稳回升,因此短期大盘继续向上趋势难改,国诚投资总监黄道林也对记者表示,估值收复这条主线有扩散之势。但也有谨慎者如杭州游资章先生就对记者表示,“现在补涨起来的空间也将是以后跌下去的空间”。然而,尽管市场人士对指数走势存在一定的分歧,但都较认同个股将继续活跃。

    国泰君安减1648手空单

    在现货市场热火朝天时,投资者也更关注股指期货动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昨日盘后中金所公布的成交持仓数据看,多头资金又一次占据主动地位,国泰君安减持多单736手,但减持空单数高达1648手,昨日多头前20名合计减持多单1002手,但空头持仓前20名合计减持空单3262手。同时,主力合约IF1302又现尾盘拉升,最终上涨0.48%,升水10.29点。分析人士认为,期指尾市拉升,最主要的原因是现货市场指标股表现过于强劲,这让空方不得不选择暂时离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翔药业三个月两度下调业绩 公司债照发不误

    下一篇

    最牛私募银帆投资隐身蓉城 本周六将首度公开亮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