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信两保代领罚单:“停业”一年

    2013-01-28 01: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贤丽    

    每经记者 陈贤丽

    由于业绩变脸,隆基股份(601012,收盘价8.54元)和康达新材(002669,收盘价11.19元)双双收到证监会的警示函,康达新材的保荐机构光大证券,隆基股份的保荐机构国信证券也分别收到警示函。值得注意的是,国信证券刚刚因保荐的科恒股份(300340,收盘价44.07元)被惩罚,两次相隔的时间只有22天。

    此外,康达新材的保代张曙华、王苏华被“暂停资格”3个月。国信证券的保代王延翔、曲文波则被采取12个月不受理与行政许可有关文件的监管措施。由于保代通常只会被暂停资格三个月,最长的也不过九个月,如今国信证券两位保代就被罚“暂停资格”长达一年,系同类惩罚中最严厉的一例。

    证监会指出,隆基股份“上市后即出现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0.59%的情况。王延翔对发行人刊登招股说明书前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事项,未向我会书面说明,也未督促发行人在招股过程中作相应的补充说明。”

    国信证券保荐的公司中,科恒股份和隆基股份只是业绩变脸公司的一部分。据同花顺数据,截至1月27日,有115家2012年挂牌的上市公司披露了2012年业绩预告,其中预计净利润出现下滑的有34家,国信证券包揽7家,具体为隆基股份、中颖电子、慈星股份、晶盛机电、万润科技、长方照明、共达电声,其中中颖电子、慈星股份预计净利润下降超过50%,晶盛机电也预计下降接近5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公开数据统计,国信证券去年保荐的22个项目中,三季报营业利润出现下滑的就有9家,比例高达40%。

    其实,从去年9月26日以来,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已经接连有七家上市公司被证监会采取惩罚措施。这七家公司分别是百隆东方、珈伟股份、科恒股份、南大光电、东吴证券、隆基股份、康达新材。除东吴证券外,其他公司都属于制造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独一味收购案澄而不清 公告自相矛盾

    下一篇

    投资收益发力 二六三业绩预增超两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