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安马自达合资公司南京挂牌

    每经网 2013-01-20 08:44

    假使这一目标保持不变,马自达在未来三年内要实现销量翻倍,对于其目前的发展状况而言,并不轻松。

    每经网1月19日讯(实习记者  黄琳涵 发自上海)

    在日前获得国家相关部委审批后,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宣告成立。

    1月16日,长安马自达合资公司举行了低调的挂牌仪式。该合资公司设立在南京,主要进行包括开发、生产以及销售马自达品牌汽车。

    据悉,长安马自达由长安汽车和马自达以50:50 的比例出资。

    马自达官方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在华销量为17273辆,同比减少26.4%;2012年,马自达在华销量为187087辆,同比下滑12.9%。

    销量的严重下滑影响了马自达在华发展的翻倍计划。按照此前的规划,2015年,马自达全球市场170万辆的总体销售中,中国市场将完成40万辆销量,并与美国并列成为其销量最大的市场。假使这一目标保持不变,马自达在未来三年内要实现销量翻倍,对于其目前的发展状况而言,并不轻松。

    “尽管本次成立仪式很低调,但并不意味着事件本身不重要。”长安马自达市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合资中的哪一方,都对长安马自达合资公司的成立寄予了厚望。”

    此前,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马自达将对长安马自达提供更多的倾斜政策。首先是投放利润较高、收益较好的车型。”与此同时,他表示,还将在售后方面给予其更多扶持,以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

    在产品方面,长安马自达也将承载起更多重要车型。据了解,马自达全球战略车型CX-5将于今年国产,率先投放至长安马自达网络;从今年开始,长安马自达将每年导入一款新车型,快速扩充该网络的产品线。

    对于2013年的销量目标以及具体的产品计划,马自达尚未公布。

    上一篇

    李毅中:中国落后产能占15%-20%

    下一篇

    农业部:确保2013年农民收入实际增速达7.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