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雨润与新西兰食品巨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际化发展步伐更趋稳健

    2013-01-14 00:54

    1月11日,雨润肉类产业集团与新西兰AFFCOHOLDING公司签署供应战略协议,AFFCOHOLDING公司授权雨润在中国独家进口新西兰AFFCO羊肉并使用其品牌,这标志着雨润肉类产业集团国际化合作战略又迈出新的一步。AFFCOHOLDING公司董事长AndrewTalley,雨润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祝义亮等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拥有百年历史的AFFCOHOLDING公司致力于安全、可信和可持续的冷鲜牛羊肉、肉制品生产,以产品安全、品质优异、加工卫生而享誉世界。公司所有肉类加工程序都经过HACCP等国际安全体系认证。公司的生产、品质控制和专业化员工培训标准被公认为是世界肉类食品行业无与伦比的。

    新西兰是世界上最纯净、最天然的优质肉源地之一。AFFCOHOLDING公司充分利用新西兰的先进农业以及纯净的自然环境,生产的所有羊肉和牛肉均在清洁绿色的新西兰原生态空旷草原上完全放养,拥有全世界一流的羊肉品种。

    此次双方建立 “供应战略联盟”伙伴关系,AFFCOHOLDING公司格外看中雨润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其产品将通过雨润进行深加工后进入中国市场。而雨润肉类产业集团也将在此次合作中借鉴其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与之一起为消费者提供全链条进口品质保障,以更实惠的价格,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品尝进口食品的机会。此前,雨润通过预冷排酸等技术生产的安全、营养、美味的冷鲜肉和肉制品,已经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欢迎和认可。

    在 签 约 仪 式 上 ,AFFCOHOLDING公司董事长AndrewTalley表示,新西兰拥有非常优质的牛羊肉资源,与中国企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该公司在加工、仓储、货运方面都具有领先优势。此次与雨润合作,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今后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雨润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祝义亮也表示,今后双方会就新西兰、中国互设工厂进行更深入的沟通与协作。

    此次联姻,也是国内肉制品龙头企业雨润近几年来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之一。早在2007年,雨润与意大利百年品牌Beretta(百乐得)合资成立国内最大规模的风干肉制品生产基地;2010年,雨润又成为江苏省首家获得对韩出口认证的食品企业;2012年,雨润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将旺润品牌输送至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市场。目前,雨润食品已经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并长期与爱尔兰、荷兰、丹麦、英国等发达国家保持种猪基因改良、一流机械设备引进、人才输出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业界人士分析称,此次两国肉制品行业巨头的合作,将为中国肉制品行业对接国际标准提供良好契机,并将对整个行业的经营理念、生产技术、管理经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同时也更加巩固了雨润布局全球的信心,雨润国际化步伐更进一步。

    据悉,雨润是我国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我国唯一同时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肉品工程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研发中心等 “一室二站三中心”的民营企业。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茅台五粮液销量被指断崖式滑坡 1919董事长曝白酒“团购乱象”

    下一篇

    江苏移动偷漏税10亿?国税局:确已发现疑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