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金融办主任肖亚非:前海金改下一步三大思路

    每经网 2013-01-11 21:13

    通过组建跨境资产结算中心和托管中心的方式,来在跨境交易、资产管理方面实现突破。

    每经记者 梅俊彦 发自深圳

    “抓住了深圳就有大发展,没抓住就随波逐流了。”深圳市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肖亚非1月11日日下午在一论坛上谈到前海金改的意义时说。

    他透露,前海金改接下来会主要考虑三个方面。首先是发展人民币跨境业务,把在岸跟离岸资金进行对接和合作。在跨境人民币贷款出来之后会进一步探索RQFLP和QFLP的试点,通过组建跨境资产结算中心和托管中心的方式,来在跨境交易、资产管理方面实现突破。

    第二个方面是进一步开放,进一步降低机构的门槛,吸引更多的香港机构进来建立业务经营的总部,组建符合两地需要和监管需要的市场,提升金融国际化水平。

    第三个方面是立足于创新,包括金融跟互联网的融合、探索网络保险试点等,进一步提高对外产融结合,发展民生金融、消费信贷。

    上一篇

    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 业界称已冲击银行市场

    下一篇

    联想控股再下一城 白酒板块添文王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