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月末我国外债余额7708.33亿美元

    每经网 2012-12-28 10:53

    从币种结构看,9月末登记外债余额中,美元债务占77.45%,较二季度末降低了0.32%。

    每经网12月28日电(每经记者 张威 万敏)  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9月末,我国外债余额为7708.33亿美元,较二季度末公布的外债数据降低了143.39亿美元。

    其中,短期外债余额为5728.16亿美元,占比为74.3%,短期外债余额较二季度末减少了154.06亿美元,较上季末下降0.6个百分点。

    国际上公认的一个国家的短期债务占全部外债比例的警戒线为40%,对此相关专家解释,由于短期外债主要由企业间贸易信贷融资构成,所以短期外债增速较快应该是一个比较积极的现象,但如果是投机性的话,将会对我们的宏观经济稳定形成一定程度的冲击。

    从币种结构看,登记外债余额中,美元债务占77.45%,较二季度末降低了0.32%。日元债务和欧元债务分别占7.27%和7.30%,特别提款权和港币等其他外币债务合计占比7.98%。

    上一篇

    中国北斗正式提供服务

    下一篇

    人大常委会今日表决网络信息保护草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