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德豪润达被国资股东公开叫卖

    2012-12-25 01: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因计划披露重大事项,德豪润达(002005,前收盘价7.77元)已于12月20日开始停牌。仅3个交易日后,谜底今日即被揭开:公司国资股东计划出让所持股权。

    德豪润达今日公告,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芜湖经开区光电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芜湖光电投资)的通知,其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公司股票。

    资料显示,芜湖光电投资为国有独资公司,截至目前持有德豪润达股票1.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2%。不过,这批股份全部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解除限售日期为2013年11月4日,该股份拟协议转让事项须经相关国资监督管理机构审批同意后才能组织实施。

    实际上早在两年前,德豪润达发起人股东世荣投资就已拉开减持序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世荣投资原名珠海通产有限公司,为德豪润达的发起人股东之一,2011年3月8日迁址更名为石河子世荣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2010年5月13日至2012年7月31日期间,世荣投资累计出售德豪润达股份合计1271.1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46%,套现金额合计高达1.07亿元。减持后,世荣投资仅持有德豪润达4600股,这也就意味着其获利后正式隐退。

    除此之外,德豪润达还特别提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目前相关重大事项正在策划、实施过程中,待披露相关重大事项后公司股票方可复牌。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安爱众大股东引进二股东为战投

    下一篇

    卧龙电气控股股东拟注入海外资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