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 四季度环比大幅上升

    证券时报 2012-12-19 08:46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合作开展的第四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银行家对下一季度经济预期有所回暖,60.7%的银行家预期宏观经济“正常”,34.5%的银行家预期“偏冷”。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55.1%,较上季大幅上升13.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4.3个百分点。

    四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9.1%,较上季上升1.2个百分点;银行业盈利指数为83.3%,较上季上升0.6个百分点。银行竞争力指数为65.1%,较上季上升1.2个百分点。

    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75%,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上升2.5和32.3个百分点。对下季度,69.9%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适度”,比本季判断下降5个百分点;19.8%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将“趋松”,较本季判断提高13.9个百分点。

    另据央行调查,四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1.6%,较上季上升0.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10.1个百分点。其中,39.5%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下降0.9个百分点;57.8%的企业家认为“正常”,上升1.4个百分点;2.7%的企业家认为“偏热”,下降0.6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60.4%,较上季上升1.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8个百分点。

    市场需求预期指数为52.1%,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5和5.2个百分点。出口订单预期指数为47.9%,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6和1.1个百分点。国内订单预期指数为48.6%,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2和 3.9个百分点。

    企业经营景气预期指数为62.6%,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0.5和4.7个百分点。企业盈利预期指数为53.7%,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和2.7个百分点。

    上一篇

    天然气价改要解决“挂而不联”

    下一篇

    国土部: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接近去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