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上月重配医药或无缘近期反弹行情

    上海证券报 2012-12-13 11:25

    据统计11月份私募基金行业资金配置中,重配了医药生物,资金占比接逾4成, 而医药生物板块本月以来跑输沪深300指数3%以上。

    进入12月份以来,大盘走出一波快速反弹行情,部分城镇化和农业机械概念股涨幅高达30%以上。但是,目前这波反弹行情或许与私募关联度不大,据统计11月份私募基金行业资金配置中,重配了医药生物,资金占比接逾4成, 而医药生物板块本月以来跑输沪深300指数3%以上。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私募基金在行业配置上,排名前五的行业依次为医药生物、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和商业贸易,占比分别为45.77%、24.00%、18.47%、3.46%和2.50%。前期被私募重仓的电子行业近期遭到冷落,但医药生物和公用事业持续位居重仓行业前列。

    大智慧软件统计数据显示,11月30日,医药板块指数报收于3012.21点。12月份以来,医药板块跑输3.38%。超配医药板块的私募业绩,或许预示着截至目前的这波反弹行情,与私募整体业绩关系不大。

    此外,11月份市场一路下滑,使得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元器件这些私募重配板块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导致重仓该行业的一些基金净值出现回撤,尤其是今年以来坚持高仓位偏激进投资风格的损失尤为惨重。在下跌过程中,一些私募出于保净值的目的,选择降低操作仓位来规避不确定性,从私募基金的持仓来看,11月末私募基金公司的股票仓位明显下降,平均仓位为45.50%,比10月份降低8.6%。其中仓位在七成以上的私募占比降低了23.5%,目前不足五分之一;仓位在三成以下的私募基金占比增加到四成左右。

    重仓配置的医药股表现不佳,加上较低的仓位配置,或许会使得私募业绩雪上加霜,导致错失本月以来的反弹行情。

    有意思的是,私募基金今年依然维持着“股指涨则跑输股指,股指跌则跑赢股指”的规律,这也预示着或许这种规律仍将延续。

    上一篇

    香港政府将法定最低工资水平上调逾7%

    下一篇

    基金公司自购首现净赎回 偏股型净赎6.26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