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仍有反复

    2012-12-06 00:58

    终于又见大反弹。昨日(12月5日)沪指长阳让多方松了口气,再不振奋下人心,真不知大盘将跌到何种地步。

    昨日反弹让投资者被长期压抑的情绪得到宣泄,当泛金融类个股集体走强后,多方终于吹响反攻号角,其他周期股甚至超跌的机械股都跳出来上涨了。而更强劲的还有创业板个股,由于对资金需求少,整体涨幅更大。昨天的行情就是个股普涨、集体狂欢。然而,明眼人都明白,接下来个股行情必然分化,哪些股票能再接再厉,哪些股票只是“一日游”,很快就会见分晓。

    当这根久违的长阳线出现之后,人们很自然地会想到今年9月7日A股表现。当时反弹力度更强,股指涨幅比昨日更大,沪市成交量达1111.4亿元,遗憾的是,长阳之后股指很快陷入平台整理,不久跌破2000点并再创新低。这一次成交额仅为854.8亿元,会不会重蹈覆辙?

    显然,目前无法因为昨天这一根长阳就判定趋势。指数要想再上台阶,关键还是量能跟不跟得上。回顾9月7日当天沪指放量之后,第二天迅速缩量,很快多方就丧失激情。而这一次股指即便再向上,距离2132点阻力位也只有100点左右的距离,因此我认为,暂时也只能以超跌反弹来定义当前行情。目前点位或仍将反复,操作上依然不宜过于激进。投资者要提防一旦追高买入后,大盘不能有力延续攻势,那么又将陷入被动。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阳线后信心不足 超七成私募担忧解禁潮

    下一篇

    庄吉债务危机牵出300亿互保 温州政府部门或介入协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