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古驰在新疆捐建弱视医疗培训中心与儿童治疗中心

    2012-11-30 01:12

    古驰中国通过深化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清华大学三位合作伙伴的合作,形成了“助学、医疗救助以及培养设计人才”的三大支柱公益项目。

    2012年11月27日,得益于古驰中国的捐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建立 “弱视医疗培训中心”与“弱视儿童治疗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新疆地区的弱视儿童无需长途奔波便可直接在当地享受到先进的医疗服务。同时,新疆及其周边地区的医护队伍,也可以获得系统的专业培训,为患儿带去“身边的治疗”。

    长期以来,古驰都注重在全社会提高儿童福祉和改善教育。在全球范围,古驰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在非洲等地为贫困地区兴建学校。在国内,古驰于2008年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始合作,成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主要捐赠企业。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2002年6月6日“全国爱眼日”设立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弱视专项基金”,截至目前,已资助全国25个省市区4000名贫困家庭弱视儿童免费接受治疗,其中包括古驰资助的830名弱视患儿。

    古驰的捐款不仅用于治疗,还支持医疗设备的采购、相关医疗科研工作、贫困偏远地区儿童视力普查和弱视知识的教育等。继2011年8月在河北石家庄首次建立 “弱视医疗培训中心”与 “弱视儿童治疗中心”,此次乌鲁木齐项目的落成是古驰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爱在光明”公益项目支持的再度延伸,旨在为更多中国贫困弱视儿童提供医疗援助。同时,也是古驰2012年继续与清华美院时尚美学课程的合作、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亚洲助学计划”之后又一项重大公益行动。

    2012年是古驰转折性的一年。古驰将中国区总部迁移到上海,以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大陆的运营,贴近中国市场,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同时,古驰也强调在中国社会最关切的问题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进入2012年,古驰中国通过深化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清华大学三位合作伙伴的合作,形成了“助学、医疗救助以及培养设计人才”的三大支柱公益项目。

    2009年11月,古驰开始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合作,通过为贫困学生提供奖学金赞助,举办时尚课堂,以及提供优秀学生赴古驰意大利总部参观学习的机会等多种形式,为中国高等时尚美学教育奉献心力;并于2012年3月,建立“清华大学GUCCI艺术教育专项基金”,支持清华大学艺术教育及研究的国际化建设与发展。

    2012年7月,在合作七年后,古驰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拓展到亚洲。作为其“亚洲助学计划”的首个企业合作伙伴,捐助35万美元善款。通过古驰的支持,将会有近1600名当地教师获得培训与指导,进而使近2.8万名儿童的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同样,与中国的合作也迈入新的阶段。过去四年来,古驰的捐款主要用于帮助全国贫困家庭弱视患儿免费接受治疗。自2011年起,“爱在光明”公益计划主要支持偏远地区医疗资源的开发。这个为期五年的项目,每年在全国选择一个城市,与当地知名医院合作,设立培训和治疗中心。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对古驰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2008年以来,古驰中国已累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慷慨捐助140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相关的普查、培训和教育,同时也资助了830多名贫困儿童治愈弱视眼疾。特别让我们感动的是,不仅古驰公司慷慨捐助,古驰的领导和员工们还亲历亲为,走访慰问贫困弱视儿童及家庭,深入项目实施地,考察项目实施情况,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古驰这种心系中国贫困家庭儿童,将回报社会作为企业发展核心内容的文化理念,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一个优秀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社会理想,深切感受到了一个企业成功的秘诀。”

    “古驰致力于创造美丽的生活,并且坚信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机会和能力,去探索和创造美好的世界。”古驰中国区总裁沈祥梅表示,“古驰自进入中国以来,积极回报社会。我们对中国的承诺是长期的。无论是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的‘爱在光明’计划,还是资助‘亚洲助学计划’,以及清华的艺术教育项目,我们都希望给中国的儿童创造幸福生活,帮助建设‘美丽中国’。”

    “弱视医疗培训中心”设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弱视儿童治疗中心”则建立在乌鲁木齐妇联幼儿园。目前,首批来自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以及周边基层医院的20名医护人员,已经开始接受为期数日的培训。结束培训后,他们将回到所服务的医疗机构为当地的弱视儿童进行治疗。

    未来,古驰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满足偏远地区对于医疗资源的强烈需求,推动先进的医疗服务在偏远地区扎根。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牛仔,以奢侈的名义

    下一篇

    视频网站现独立潮:“富二代”闹革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