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包钢稀土再挂牌收货稀土价格或继续上扬

    2012-11-28 00:41

    每经编辑 丁凯 每经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丁凯 每经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包钢稀土的官网发现,包钢稀土国贸公司再次公开挂牌收购稀土氧化物。公开挂牌主要是公司为保价。不久前包钢稀土一位管理层曾表示,公开挂牌主要是为了保价。其还称,一个月前包钢稀土曾通过限制旗下稀土矿的焙烧、冶炼分离企业等措施来稳定稀土价格,希望以此刺激低迷已久的稀土市场。

    “受国内几个大的稀土厂家停产保价影响,近期稀土价格开始往上走,估计挂牌价格跟近期反弹的价格差不太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人士表示。

    “包钢稀土公开挂牌的稀土价格只是该公司的收购价格,真正的稀土现货交易价格要比此价格要低,但此举将会对稀土现货价格产生拉动。”安信证券有色分析师叶鑫对记者表示,包钢稀土在市场上也是买方,买方出高价,必然会对市场产生拉动影响。

    “但当下稀土消费市场需求依然不旺盛,这与国际和国内的经济形势有关,预计未来稀土价格将持平或轻微上扬,到明年第二季度可能会有所改观。”叶鑫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公司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包钢稀土公开挂牌价格行为可以理解为企业的一种销售手段,企业一方面停产保价,另一方面挂牌稀土氧化物产品收购,目的在于给稀土消费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

    “近期包钢稀土采取的停产保价和产品收购措施,符合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预计未来稀土价格将持续平稳运行,并将在2013年第二季度会有所扭转。”中国稀土学会副秘书长张安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星承认在华代工厂违反劳动法劳工组织指还存超时加班问题

    下一篇

    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升至两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