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信托选秀 优胜者最多可获10亿规模支持

    证券时报 2012-11-26 10:16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平安信托近日向5家私募抛出橄榄枝,邀请它们展开为期6个月的竞争,获胜者平安信托将利用自身平台帮助其扩大规模,最大有望超过10亿元,竞争将于下月启动。

    据了解,在竞争期间,5家私募将自筹3000万元资金,并在投资过程中接受平安信托的评估。这5家私募都是国内规模较大、在业内较有知名度的公司。

    平安信托选秀下月启动

    “以前通过信托发行阳光私募产品,资金、客户都需要私募自己解决,信托公司仅提供一个通道服务,但此次获胜的私募将获得信托公司非常大的支持。”一位与平安信托有过接触的私募人士表示,其中最为诱人的就是客户资源,平安信托在业内以掌握高净值私人客户资源而著称。

    而为了此次考核,平安信托也打造了一个评估体系,业绩仅是其中一项参照标准。在最大回撤、持仓比例、投资理念与实际交易符合度等方面都有精确的计量。如有私募自诩是价值投资者,但是其大比例仓位用作快进快出的概念炒作,这在评估体系中都会有体现。

    从操作方式来看,平安信托此举与“同出一门”的平安罗素MOM(Manager of Mangers管理人的管理人基金)模式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是寻找长期贯彻自身投资理念、投资风格稳定并取得超额回报的私募基金。但不同的是,平安罗素是对数百家私募进行长期跟踪,以调研、投资业绩的方式来挑选合适的管理人,而平安信托则直接把范围缩小到一定范围之内。目前,平安罗素的第一款产品已经发行,而平安信托对5家私募的考核将在下月启动。

    优秀私募争夺战打响

    而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平安信托的举动说明市场的力量对比正在发生转变,以前信托凭借其通道优势,可谓“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但随着基金、券商相关业务的放开,未来通道服务将越来越不值钱,资产管理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优秀私募将更为抢手。

    而券商、商业银行也在加快寻找与知名私募的合作机会,一场关于优秀私募的争夺战已经开始。本周,由国泰君安联手重阳投资推出的“国泰君安君享重阳阿尔法对冲一号”即将面世,这是券商资管创新大门打开之后与私募合作的首款产品。相关人士表示,国泰君安之所以选择重阳合作,也是看重对方所在行业内的大佬地位。

    而国泰君安和重阳投资的合作仅是个开始,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券商与私募机构展开谈判,星石、武当、淡水泉、重阳、从容、朱雀、尚雅等“明星私募”都有望与券商牵手,其合作方式也是通过集合理财产品,券商作为管理人,私募担当投资顾问,并向券商支付一定的费用。

    此外,招商银行理财产品睿远一期、睿远二期也被曝与北京鸿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该公司是明星基金经理孙建冬在出走私募之后成立的公司。

    上一篇

    美国解决“财政悬崖”或只能向富人增税

    下一篇

    标普确认法国AA+评级 下调匈牙利评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