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期指主力合约尾盘急拉升水逾16点

    2012-11-21 01: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樊国栋    

    每经记者 樊国栋

    昨日(11月20日),股指期货市场上演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主力合约IF1212在15时12分突然快速上拉,3分钟内上涨9个点,让指数由绿翻红,且对现货指数升水高达16.12点。

    从主力合约席位昨日持仓变化来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持仓前20名的多头席位增多单101手;持仓前20名的空头席位减空单896手,主力净空持仓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37手,为9158手。从单个席位动向看,“空头司令”中证席位继前一交易日减空仓507手之后,昨日再减空仓416手。而海通期货在前一交易日增空仓195手后,昨日又增空仓376手。

    对于昨日股指期货的交易情况,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政策面上也并未出现特殊消息,从盘口看,更多应是空头平仓所致,所以昨日尾盘当月合约虽然快速翻红,但对市场指导意义或并不强。

    另有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走出强劲的反弹行情,因此,在基本面出现确定性改善之前,单方面做多或并非最佳选择。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挖煤公司要“飞天”山东矿机开展无人机发动机项目

    下一篇

    科伦药业110万年薪挖人 新副总为药研“一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