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庐山违规别墅处理结果出炉:重新办理立项手续

    2012-11-20 01: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发自江西庐山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发自江西庐山

    今年7月,《每日经济新闻》连续报道了 “庐山核心景区内现违规别墅”一事,事后江西省住建厅表示将介入调查,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庐山管理局)也表示将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11月16日,庐山管理局向记者通报了“庐山违规别墅”的处理结果。江西省住建厅和庐山管理局要求庐山仰天坪国际度假山庄停止一切销售工作,对已经销售的房屋业主做好善后工作。

    江西省住建厅会同省发改委、省监察厅对庐山仰天坪金城商务酒店(以下简称金城商务酒店)项目建设问题提出了5点意见。其中处理意见(三)为:建议由庐山管理局重新按规定权限办理立项核准手续,如未能获得批准,建议由庐山管理局协助金城公司做好收回已销售的酒店房屋、退还购房款、稳定购房者情绪等善后工作。

    别墅已停止销售

    11月16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牯岭镇主街道上的仰天坪国际度假山庄销售中心。销售中心内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前台空空荡荡,原有的宣传画册和原来挂在墙上的预售许可证已不见踪影。工作人员表示,仰天坪国际度假山庄所有的产权,包括产权式酒店和独栋商务楼均不对外销售,只办理会员卡。

    对于怎样才能办理会员卡,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办理会员卡的规则还没有出来,要到明年5月份开业的时候才能办。”

    分管风景名胜的江西省住建厅副巡视员曾绍平向记者介绍,江西省住建厅已要求庐山管理局责成开发商金城公司停止仰天坪项目的销售,对已经销售出的房屋,妥善处理。

    江西省住建厅在给江西省政府《关于庐山仰天坪金城商务酒店建设项目调查处理意见的报告》中,对庐山仰天坪国际度假山庄违规销售提出了四点处理建议: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处理好金城商务酒店的后续问题,并责成金城公司停止该项目房屋销售和交易行为,收回各种营销广告;对于已售酒店房屋,按照省政府批复的商务酒店性质,由庐山管理局提出具体处理意见报省政府;庐山管理局对现有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清理,防止出现类似问题;建议由九江市政府督促庐山管理局处理好金城商务酒店的后续问题。

    庐山管理局陷两难

    今年7月,《每日经济新闻》连续报道了 “庐山核心景区内现违规别墅”,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江西省住建厅、江西省发改委等多部门介入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金城国际商务酒店在前期立项和后期销售时,存在超越法定职权作出行政许可、擅自改变上级文件等重大违规问题。

    庐山管理局经贸委副主任安为民向《每日经济新闻》介绍说,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庐山管理局经贸委、发改委、住建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对庐山仰天坪的项目进行了处理,在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之前,坚决要求项目停止销售。

    安为民同时表示,庐山管理局正在向上级部门争取审核,以期项目能够继续下去。

    庐山管理局就金城国际商务酒店项目建设问题给江西省政府的一份报告(庐【2012】028)号)提到:若继续推进项目实施,遇到立项审批和产权式运作合法性的困惑;若停止项目现有的运作模式,庐山房产局已分三次核发了528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了144户产权房业主的房屋登记发证和备案手续;金城公司还收取了170多户5000多万元预购定金,欠付参与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材料和设备供应商10多家工程、材料、设备款1亿多元。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所有的手续都“合法合规”。管理局将面临投资者司法诉讼困境,且必定败诉。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投资有望超3300亿

    下一篇

    赛维遭退市警告 光伏业三月内第四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