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械行业:首选航空装备五大板块

    新华网 2012-11-19 15:51

    机械行业:军工板块进入相对活跃期,首选航空装备五大板块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空军地位显著提高 舰载机降落测试即将启动

    珠海航展开幕在即 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决定,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升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这是我国军委领导层开天辟地的第一次。我们认为,这显示了国家对空军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可以认为是我国国防战略的重大转向。从本轮四总部领导调整来看,年轻化和实战化经验被优先考虑。新任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也一直以强硬著称。据新华网报道:中船重工701 研究所国家航母工程副总设计师吴晓光表示,“辽宁舰”即将进行舰载机实战降落测试,可能会于本月或下个月开始。专家预测,首款舰载机很有可能是目前普遍推测的歼-15,也不排除歼-31 等其他机型上舰试验的可能性。另外,第九届珠海航展将于11 月13 日-18 日开幕。

    航空装备业五大细分领域成长空间巨大

    航空装备业是典型的高技术新兴产业。我们认为除了大量资金投入带来的直接利益外,航空装备业还有三个上升支撑点:一是相对稳定的发展环境,二是政策上对相关行业的倾斜,三是部分军工关键技术成果最终将转为民用。因此,可期的巨大利润将不仅来自军工产业,而且民用领域潜力巨大。我们认为最可能受益的领域包括航空特种材料(钢研高纳、博云新材)、航空发动机制造(航空动力、中航动控)、飞机整机制造(西飞国际)、航空雷达通信机载系统(中航电子、中航精机)和地面综合服务设备(威海广泰)这五大细分领域。详见下文分析。

    军工板块弱势显优势 进入相对活跃期

    当前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呈向上趋势,维持在30 倍以上。就各细分主题来看,装备新材料主题估值水平较高,其次为航空题材类,再次为兵器题材类。我们认为,军工主题对于国际环境及具有特殊意义的事件反应极为“敏感”,如区域内争端、国际纷争、军事技术革新、特殊历史事件及国家战略转变等。同时,其抗周期性也为目前不甚明朗的投资环境带来新的选择。我们认为,随着新领导层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视程度的提高, 未来一段时间将进入军工板块相对活跃期。

    上一篇

    积极关注煤层气受益板块

    下一篇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周二19只黑马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