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中国移动终端病毒感染率达67.43%

    新华网 2012-11-13 16:21

    制作、贩卖、传播木马的产业链日趋成熟,中国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移动终端用户的病毒感染率大幅度提高,有67.43%的移动终端使用者感染过病毒,比2010年提高了27.58个百分点。

    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3日发布的一项网络安全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中国计算机病毒感染率为48.87%,连续4年呈现下降趋势。

    但是制作、贩卖、传播木马的产业链日趋成熟,中国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移动终端用户的病毒感染率大幅度提高,有67.43%的移动终端使用者感染过病毒,比2010年提高了27.58个百分点。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其安全问题将成为新的焦点。

    2011年12月6日至2012年1月6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举办信息网络安全状况和计算机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调查内容主要为中国计算机、移动终端用户2011年以来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状况以及感染计算机病毒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68.83%的被调查单位发生过信息网络安全事件。政府网站和金融行业网站仍然是不法分子攻击的重要目标,经济利益驱动仍是编制病毒的主要因素。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健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日益广泛,移动终端中的安全问题逐步显现。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是造成移动终端安全问题的主要途径,分别占调查总数的71.43%和50.45%,钓鱼(欺诈)信息和网站浏览也占据较高比例,分别为48.67%和46.43%。网站浏览已经成为困扰传统PC和移动终端安全共同的问题。

    用户感染移动终端病毒后造成的后果主要有信息泄露、恶意扣费、远程受控、手机僵尸、影响手机正常运行等。

    上一篇

    大宗商品市场最坏时期已过去 明年将温和回升

    下一篇

    国产C919大型客机订单总数达380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