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看好双流投资潜力 64亿元新能源项目签约落户双流

    新华网 2012-11-12 13:57

    云南云天化、华能新能源等8家企业代表与双流县签订合作协议,8个项目协议总投资64亿元。

    新华网四川频道11月12日电(本网记者龚雅丽)11月11日下午,作为2012中国(成都)新能源国际峰会暨展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成都市新能源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云南云天化、华能新能源等8家企业代表与双流县签订合作协议,8个项目协议总投资64亿元。

    双流县委书记高志坚在签约仪式上说,双流作为天府新区核心承载区和起步引领区,区位条件优越,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投资环境优良。近年来,双流依托新能源战略产业功能区,大力发展以太阳能、核能、风能和储能为重点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通过4年坚定不移地推进和持之以恒的努力,双流县新能源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迅速崛起,实现了产业规模、发展效益、品牌效应“三个飞跃”的突破进展,新能源产业功能区已成为国内技术线路最多、研发平台最高、产业链条最长、发展潜力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虽然当前受欧债危机,美国和欧洲“双反”调查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新能源产业正在经历阶段性阵痛,但从长远来看,新能源产业仍然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仍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仍然属于前景光明的朝阳产业。

    作为签约方代表,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和兴表示,新材料、新能源代表着先进技术的发展,是国家政策重点鼓励支持发展的产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云天化将以新材料、新能源为代表新兴产业作为公司十二五以至更长时期的重点发展方向。双流区位优势明显、人才聚集,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百强县之一。在此基础上,云天化成都锂离子隔膜生产项目和高性能水处理膜项目应运而生,今天的签约标志着企业与成都双流的合作拉开了崭新的序幕。

    高志坚表示,相信通过政企双方的共同努力,双流一定能够成功打造西部第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双流将以一流的服务质量、工作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最高效最便捷服务,促进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投产。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的云南云天化、成都浩郎等8个项目,涉及光伏光热、智能电网、储能与动力电池等多个产业类别,积累总投资达到了64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形成集研发、制造于一体的产业化技术创新体系,对于进一步完善双流县新能源产业链将产生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楼市将进入区域分化时代

    下一篇

    10月份人民币贷款占社会融资规模之比不足4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